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巴西稱國際足聯駁回申訴 與瑞士一役VAR使用無問題

2018年06月21日1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巴西稱國際足聯駁回申訴,與瑞士一役VAR使用無問題

(世界杯)(7)足球——E組:瑞士隊祖貝爾攻入一球

↑6月17日,瑞士隊球員祖貝爾在比賽中慶祝進球。 當日,在頓河畔羅斯托夫進行的2018俄羅斯世界杯足球賽E組小組賽中,瑞士隊對陣巴西隊。新華社記者魯金博攝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巴西足協20日對外表示,國際足聯駁回了巴西隊提出的申訴,認定VAR(視頻助理裁判)系統的使用在巴西隊與瑞士隊的世界杯小組賽中不存在問題。

17日的比賽,巴西隊被瑞士隊1:1逼平。巴西隊認為該場比賽存在兩處誤判,一處為瑞士隊扳平比分過程中,祖貝爾將巴西隊米蘭達推開,裁判沒有判罰﹔另一處為第73分鐘,巴西隊前鋒加·熱蘇斯禁區內與瑞士球員身體接觸后倒地,裁判拒絕判罰點球和回看視頻。

巴西足協表示,國際足聯沒有針對上述兩次判罰進行特別說明,重申了VAR系統隻能用來糾正裁判團隊的明顯誤判。此外,國際足聯拒絕提供該場比賽中裁判間進行溝通的錄音,並稱不公開這類音頻文件是在世界杯開賽之前就做出的決定。

盡管如此,巴西足協仍對媒體表示,該場比賽中存在本可通過VAR系統避免的誤判,與國際足聯保持公開對話將有助於在未來的比賽中進一步改進VAR系統的使用。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