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巴西補時階段打進2球擊敗哥斯達黎加

張喆
2018年06月23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少進球了, 巴西穩了?

近7萬名球迷在今天的聖彼得堡球場觀看了E組的巴西對哥斯達黎加一戰。結果,在全場圍攻對手之后,巴西隊最終收獲2比0的完勝。作為本屆世界杯的奪冠大熱門,巴西隊用一場及時的勝利掃除了陰霾。巴西頭號球星內馬爾也打進一球,釋放了壓在他肩膀上的巨大壓力!

首次通過VAR取消點球

聖彼得堡體育場是本屆世界杯12個球場中最北邊的一個,它位於涅瓦河畔波羅的海芬蘭灣的源頭處,其外觀就像一艘現代的飛船。幾天前,俄羅斯國家隊在這裡擊敗了埃及隊,提前獲得了小組出線資格,放飛了俄羅斯足球在本屆世界杯上的夢想。

巴西隊對拿下小組賽次戰信心十足,3萬名巴西球迷早早就來到聖彼得堡,准備見証一場桑巴軍團的大勝。

萬眾矚目的內馬爾賽前雖然傳出受傷的疑雲,但最終可以披挂上陣。只是右邊后衛達尼洛肌肉受傷缺戰,他由科林蒂安的右邊后衛法格納頂替。

內馬爾在這場比賽依然是巴西陣中拿球最活躍的一個,但在對手的嚴密死守之下,內馬爾的突破並不順暢。尤其在皇馬門神納瓦斯的神勇發揮下,內馬爾和隊友們的數次射門都被一一化解。足足打了70分鐘,巴西隊空有進攻控球率,但並未能對哥斯達黎加形成真正有效的威脅。熱蘇斯有一個進球也被判越位無效。

第77分鐘,巴西隊快攻,內馬爾禁區左側接球,嘗試扣球過人,但被對方后衛岡薩雷斯拉倒。荷蘭籍主裁判第一時間判罰點球,但經過哥斯達黎加球員的抗議,主裁判啟動VAR回看程序。

最終,荷蘭主裁判宣布改判,取消點球判罰。這一個首次通過VAR取消點球的判罰將被載入世界杯的歷史上。

內馬爾掩面落淚卸包袱

雖然點球被取消,但巴西隊在隨后的20分鐘內卻完全放開了包袱,內馬爾帶領熱蘇斯、庫蒂尼奧等一眾攻擊手上演了最后的瘋狂,在補時階段改寫了戰局。

第91分鐘,馬塞洛左路傳中,替補上場的菲爾米諾遠點頭球擺渡,熱蘇斯倚住防守隊員想要停球轉身完成射門,納瓦斯扑出,庫蒂尼奧急速插入捅射破門。第97分鐘,科斯塔右路突破傳中,內馬爾門前包抄輕鬆破門,巴西隊以2比0鎖定勝局。

內馬爾破門后掩面落淚,這屆世界杯,他太想要証明自己了。這場比賽他雖然獲得不少拿球的機會,但屢屢因心急而沒有處理好,不是帶球突破力量過大就是浪射。所幸,在經歷了點球被取消的風波之后,他在最后時刻取得了進球。這個進球,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內馬爾積聚心底多時的壓力。他或許可以避免出現像梅西那樣獨力無援的困境。“今天我們隻有取勝才能獲得出線的主動權,因此大家都全力以赴了。哥斯達黎加隊的防守很好,但我們更有耐心,最終的結果不是偶然。”第68分鐘被替換下場的保利尼奧賽后說,“贏下了這場艱苦的比賽,我相信巴西隊能朝著我們既定的方向進發。內馬爾的進球很及時,我們相信他會在后面發揮更大的作用。”

(責編:王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