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前瞻:韓國德國背水一戰 比利時欲連捷晉級

2018年06月23日14:3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3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今晚20:00至明天凌晨2:00,2018年世界杯將進行小組賽第二輪的3場比賽,F組韓國VS墨西哥、德國VS瑞典﹔G組由比利時VS突尼斯。

F組:韓國VS墨西哥 6月23日23:00 羅斯托夫競技場

小組賽首輪韓國0-1不敵瑞典,而墨西哥則爆冷1-0斬落衛冕冠軍德國。韓國將與本屆世界杯最大黑馬相遇,這場比賽對太極虎來說將是一場生死戰,如果輸球的話他們很可能將提前出局,背水一戰的他們隻有毫無保留的打光子彈才有可能爭取一線生機,隊中孫興愍、黃喜燦等快馬領銜的進攻線具備速度優勢,隻不過首戰面對瑞典人堅固的防線,太極虎的優勢無從發揮,而本輪韓國為了一絲出線希望必定全力進攻。

首場面對德國,墨西哥將自己所擅長的快速反擊打法發揮得淋漓盡致,隻可惜最后傳射環節處理不精,否則日耳曼人將不止輸一個。握有3分的他們試圖乘勝追擊再下3分。

時隔20年,韓國墨西哥再對決。20年前的法國世界杯,墨西哥和韓國同分在E組,小組賽首戰墨西哥就以3-1擊敗韓國並最終以第二名的身份晉級,而韓國則隻積1分慘遭淘汰。20年后韓國迎來了復仇的機會,不知道首輪制造最大冷門的墨西哥是否能夠限制住太極虎的發揮。

F組:德國VS瑞典 6月24日2:00 飛施特體育場

盡管首輪輸球,球隊精神面貌也不佳,但瘦死的駱駝比馬大,相信經過首輪“洗禮”后的德國定會拿出應對的辦法,盡快使球隊步入正軌。本屆世界杯德國陣中雖然沒有超級巨星壓陣,但結合了老中青三代的德國戰車一向以整體實力平均著稱:后防線以胡梅爾斯和博阿滕為首的拜仁后衛群作為核心,厄齊爾和克羅斯將是德國中場的雙核,連續兩屆世界杯都至少攻入五球的超級射手穆勒將領銜攻擊線,對陣瑞典他們已不容有失,否則衛冕冠軍極有可能重蹈上屆比賽西班牙隊的覆轍。目前,從主帥到球員,德國隊展示出了要一雪前恥的信心,就看他們可否粉粹“次輪魔咒”,重回正軌了。

瑞典方面,本屆世界杯帶著年輕的陣容成功殺入正賽階段,他們首戰面對體力充沛的韓國隊,最終小勝對手,成功取得開門紅,為球隊提振了士氣。次輪迎戰衛冕冠軍,隻要他們擺正心態,立足防守拿下一分將是他們比較現實的目標。

歷史上,德國與瑞典曾經比武過36場,其中,德國以15勝9平12負盤踞上風,而在世界杯賽場上,兩隊比武過4場,德國隊3勝1負佔據優勢。本場比賽,急需3分的德國人必將油門全開,戰意不容低估。

G組:比利時VS突尼斯 6月23日20:00斯大林格勒競技場

就在巴西、阿根廷、德國這樣的豪門紛紛被爆冷之際,比利時卻干淨利落的以3-0的比分戰勝對手豪取開門紅。此役面對實力一般的突尼斯,比利時自然最為希望的就是收獲兩連勝,從而有望提前出線。與此同時,本場比賽對於比利時射手盧卡庫來說也可由有著非常特殊的意義,本場比賽若進球,盧卡庫也將追平前輩芒斯代表國家隊在世界大賽中的進球紀錄。

突尼斯在首輪比賽中遭遇凱恩絕殺,遺憾的以1-2負於英格蘭。此番對陣比利時,如果再度落敗,北非勁旅很有可能提前一輪宣告出局。由於本組有兩支強隊,因此突尼斯的前景不妙,此番他們須至少拿到1分才能保住理論的晉級可能,而若想握有主動權,就必須想辦法爆冷擊敗群星璀璨的歐洲紅魔。

綜合考慮兩隊整體實力及球員個人能力,這場強弱分明的比賽,很有可能出現比利時兩連勝出線而突尼斯兩連敗出局的情況。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