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進可攻!退可守? 比利時鋒線攻無不克

馮愛軍
2018年06月24日08:3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進可攻!退可守?

  有比利時隊的地方,就有賞心悅目的進攻,就有接連而至的進球。名師出高徒,在前法國傳奇前鋒亨利的指導之下,比利時的鋒線表現出了攻無不克的統治力。盧卡庫和阿扎爾昨晚接連梅開二度,如果替補上陣的巴舒亞伊把握能力稍微強一點,他也能成為進球“雙響”的球員。

  兩戰全勝之后,比利時晉級16強已經沒有懸念。不過比利時此時還不能鬆懈,因為小組賽最后一輪他們將迎來強強對話,和英格蘭隊爭奪小組賽的第一名。比利時所在的G組出線后將面對日本、塞內加爾、哥倫比亞和波蘭所在的H組,對於比利時而言都是些“軟柿子”﹔但小組第一對於有爭霸野心的比利時來說,在心理上還是有相當大的鼓舞作用。

  進攻端表現幾近完美,可比利時在防守端的表現實在讓人放心不下。昨天阿扎爾和盧卡庫的進球早早就幫助比利時2:0領先,但之后比利時在場面上並沒有佔據絕對的主動,而是讓突尼斯隻用了2分鐘時間就扳回一球。比賽末段,在5:1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又出現了注意力不集中,讓突尼斯在補時階段再進一球。

  全場比賽突尼斯控球率達到了50%.4,傳球成功率高達81%並傳出了14次有威脅的關鍵球,而且全場射門16次。比分上比利時碾壓了對手,但場面上並沒有佔據多少優勢。中場擁有德布勞內、維特塞爾、卡拉斯科等球星,比利時在場面上本應該佔據主動才對﹔擁有庫爾圖瓦這位頂尖門將,球門還兩度被攻破。比利時進可攻,但退可守嗎?或許與英格蘭一戰之后,我們才能有更為確切的答案。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