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攻無不克盧卡庫 戰無不勝比利時

鄧菲菲
2018年06月24日08:3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攻無不克盧卡庫戰無不勝比利時

信息時報訊(記者 鄧菲菲)北京時間昨晚,2018年世界杯G組次輪的一場比賽在斯巴達克體育場展開爭奪,比利時隊全場佔盡上風,阿扎爾和盧卡庫均梅開二度,最終5:2大勝突尼斯隊,以兩連勝六個淨勝球高居G組頭名。打進兩球的盧卡庫將個人在本屆世界杯上的進球數提升到4個,與C羅暫時並列射手榜的首位,他同時也成為了比利時隊史上歐錦賽+世界杯進球最多的球員。

首輪眾多強隊紛紛落馬的情況下,歐洲紅魔比利時是唯一堅挺的球隊,以3:0大勝巴拿馬。本場面對實力與自己有明顯差距的突尼斯隊,比利時隊從一開始便發起猛攻,開場僅6分鐘,阿扎爾在禁區右側邊緣被本·優素福放倒,主裁判果斷判罰點球,阿扎爾親自操刀命中,1:0﹔10分鐘之后,莫爾滕斯中場斷球后斜傳,盧卡庫禁區左肋低射遠角入網,2:0。盡管突尼斯在第18分鐘憑借布龍的頭球沖頂扳回一城,但比利時在上半場補時第3分鐘又一次拉開差距:穆尼耶橫切后直傳,反越位成空的盧卡庫小禁區前推射入網、梅開二度,3:1。

下半場突尼斯隊加強攻勢,但這卻給了比利時隊更多突破的空間,下半場開場僅3分鐘,德布勞內中圈附近斷球后長傳前場,阿扎爾胸部停球后晃過門將,左腳推射得手,4:1。大比分領先后比利時仍舊在積極進攻,但替補阿扎爾出場的巴舒亞伊先后多錯失三次必進球的機會,其中一次面對空門補射擊中橫梁被球迷調侃為“要加入英格蘭隊的快樂足球天團”。幸好巴舒亞伊最后還是“吃餅”成功:第89分鐘,他接隊友蒂耶勒曼的斜長傳禁區內鏟射破門,5:1。雖然瑞士隊在第92分鐘由科哈扎裡打進挽回顏面的一球,但這場進球大戰最終該是以比利時隊5:2大勝結束。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