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前瞻:“三獅軍團”能否強勢“虐菜”

李斌
2018年06月24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獅軍團”能否強勢“虐菜”

  ●熱門英格蘭

  小組賽首輪過后,英格蘭隊突然成了奪冠熱門球隊。雖然首輪對陣突尼斯隊隻憑絕殺取勝,但英格蘭隊在比賽中獲得了大量機會,攻擊端連番“演練”戰術。在狀態穩定的凱恩壓陣下,人們發現這支“歐洲中國隊”和以往完全不一樣,這也算是本次世界杯的一個“意外”。

  G組是強弱最為分明的小組,比利時隊和英格蘭隊的頭名之爭已經成為主旋律。巴拿馬隊屬於歷史性首次闖入世界杯賽場,首輪對陣比利時隊,巴拿馬隊雖然抵抗了一段時間,但最終還是送給了對手3個淨勝球。作為“重在參與”的球隊,相信巴拿馬隊也很難對英格蘭隊帶來太多威脅。

  英格蘭隊雖然賽前遭遇阿裡大腿肌肉拉傷的打擊,可球隊的強手不少,齊克估計將取代阿裡的位置。經歷過英超聯賽的高強度歷練,英格蘭隊的球員們在對陣巴拿馬隊這樣的弱隊,可以預見會佔據巨大的優勢。不過,本屆世界杯的冷門頗多,英格蘭隊未必能夠上演大比分獲勝的場面。

  ●凱恩的發揮

  作為英格蘭本土最強悍的前鋒球員,凱恩首輪的表現讓所有英格蘭隊球迷信服,他的絕殺為英格蘭隊帶來寶貴的3分。贏得首輪比賽的英格蘭隊已經奠定出線基礎,他們在本輪就能基本鎖定出線名額。

  凱恩的發揮關系到英格蘭隊的前景,外界如今對這名熱刺前鋒非常看好,甚至預測凱恩最終能打入至少8球。值得注意的是,雖然首輪斯特林、林加德等球員浪費了不少進球機會,可是在經歷過首輪之后,這些球員有望迎來更加穩定的狀態。

  巴拿馬隊估計隻能憑借強壯的身體對抗和強硬的犯規來遏制英格蘭隊,這是遠遠不夠的,畢竟這個星球上還沒有什麼聯賽比英超有著更高強度和更粗野的對抗,英格蘭隊的球員們都非常適應這種防守。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