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羅伊斯、克羅斯破門 德國雙星閃耀

劉毅
2018年06月24日14:47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德國今晨逆轉瑞典,再次展現出鋼鐵般的意志,兩大球星居功至偉——29歲的羅伊斯被評為當場最佳球員,28歲的克羅斯攻入絕殺進球。

首戰以0比1不敵墨西哥之后,德國主帥勒夫調整中前場的首發陣容,羅伊斯取代厄齊爾,魯迪取代赫迪拉。“小火箭”羅伊斯在世界杯決賽圈第一次首發出場。這位多特蒙德大將一到大賽總是受傷:因腿傷缺席2010世界杯,因腳踝傷病缺席2014世界杯,因腹股溝傷病缺席2016歐洲杯。除了出戰2012歐洲杯,羅伊斯的大賽經驗欠缺,這位天才球星的大賽抗壓能力難免受到質疑。

托伊沃寧在上半場為瑞典首開記錄后,德國群星的壓力更大了,是羅伊斯站了出來,他在門前搶點,用膝蓋撞射扳平比分,展示出良好的門前嗅覺。

后腰赫迪拉作為主力代表德國出場76次,但勒夫用代表德國出場26次的魯迪取而代之。勒夫這麼做,是因為克羅斯和魯迪多年前就是老搭檔。德國在2007年U-17世青賽奪得季軍,隊長克羅斯奪得金球獎和銅靴獎,當時正是克羅斯和魯迪組成雙后腰。兩位老搭檔今晨再次組成雙后腰,魯迪在第31分鐘因傷被京多安換下,離場時沮喪地脫下球衣擲到地上。與克羅斯一樣年少成名,魯迪的發展當然遠不及代表德國出場85次的皇家馬德裡中場巨星克羅斯。魯迪受傷,克羅斯或許有些情緒波動,他的傳球失誤造成德國先失一球。

第94分鐘42秒,克羅斯彌補了自己的過失。德國在禁區左側獲得任意球機會,克羅斯將任意球一撥,羅伊斯一踩恰到好處,克羅斯用小角度的弧線球完成絕殺。這是德國在世界杯時間最晚的進球。克羅斯准備主罰任意球之前,羅伊斯從禁區裡走過來,對克羅斯輕輕說了幾句。然后就出現這次精彩的戰術任意球配合,羅伊斯這一踩被計為一次助攻。

前腰厄齊爾代表德國出場91次,在現役球員中僅次於穆勒(93次),盡管被出場33次的羅伊斯擠出首發陣容,但他賽后第一時間就在社交網絡慶祝:“這是一場無與倫比的比賽!無論是否上場,我們都是一個團隊!別管別人說什麼!”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