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葡萄牙 這場打平就出線

葛曉倩
2018年06月25日08:3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葡萄牙 這場打平就出線

  經過了小組賽前兩輪的較量,2018俄羅斯世界杯即將進入到最關鍵的小組賽第三輪的比賽。北京時間6月25日夜和26日凌晨將迎來三場焦點戰,分別是烏拉圭對陣東道主俄羅斯,西班牙和葡萄牙兩支勁旅將要迎戰摩洛哥和伊朗。

  A組 烏拉圭VS俄羅斯 小組頭名之爭

  比賽開始之前,俄羅斯和烏拉圭都是A組的出線熱門。兩輪小組賽結束后,事實也証明了這一點。此前的兩場比賽,這兩支球隊全都取得了勝利,都拿到6分鎖定16強席位。雙方之間的這場比賽,將決定誰會以小組頭名的身份晉級。

  前兩場比賽,俄羅斯打進8球,隻丟1球,這反映了東道主強大的進攻實力。而烏拉圭則以兩個1比0獲勝,在淨勝球不佔優勢的情況下他們想要爭取小組第一,必須取勝,而對手則隻需要一場平局即可。

  本場比賽對南美人防守實力將是一場考驗,好在他們的后防線在過去兩屆世界杯上一直都相對穩定。如果能夠首發,那麼隊長戈丁以及主力門將穆斯萊拉將分別迎來國家隊的第120和100場比賽。

  而俄羅斯顯然會利用東道主之利,在久巴和切裡舍夫的帶領下繼續對對方的防線發起攻擊。在此前的四次世界杯之旅中,他們從未有過小組出線的經歷,這一次他們不但鎖定了16強,還希望以勝利來鼓勵球隊走得更遠。

  B組 西班牙VS摩洛哥 看A組選對手

  首輪比賽被伊比利亞鄰居葡萄牙3比3逼平,第二輪憑借著迭戈·科斯塔門前機敏的機會球1比0小勝,西班牙雖然沒有兩戰全勝,但是這個穩勁兒倒是有點像8年前他們在南非奪冠時的樣子。

  小組賽最后一輪,西班牙人的對手將是北非球隊摩洛哥。在目前的積分榜上,西班牙1勝1平,隻要本輪打平就能夠出線。但如果想要佔據小組頭名的位置,他們就得盡可能多的獲得淨勝球,以力壓目前和自己積分相同、淨勝球也相同的葡萄牙。依照賽程,淘汰賽中B組前兩名和A組前兩名將進行交叉淘汰賽,由於A組的比賽率先結束,如果實力更強的烏拉圭拿到A組第一,西班牙隊則要力爭在本場比賽得到更多淨勝球,才能避開對方。

  B組 伊朗VS葡萄牙 伊朗難擋C·羅

  在目前的B組當中,隻有兩戰皆負的摩洛哥提前出局,其余三支球隊西班牙、葡萄牙和伊朗都有晉級的機會。其中,一勝一負的伊朗隻要擊敗葡萄牙就能夠出線,理論上講葡萄牙人仍有出局的可能。

  “我們將在與葡萄牙的比賽中捍衛榮譽。”伊朗前鋒安薩裡法德說,他們從對陣西班牙的比賽中吸取了教訓,在小組賽最后一場他們不會再犯錯。“上一場我們創造了不少機會,但缺少鋒利的尖刀。葡萄牙擁有很多球星,但是我們會以團隊力量獲勝。”

  他說的球星當中自然有C·羅,葡萄牙人包辦了球隊全部4粒進球。他目前的國家隊總進球數(85)排名全球第二,第一的是阿裡·代伊(109),后者正是伊朗的傳奇前鋒。從目前的狀態來看,或許“波斯鐵騎”很難擋住C·羅的進球勢頭。在雙方的國家隊A級賽事交手紀錄中,葡萄牙兩戰全勝,打入5球未失一球。

  北京晨報記者 葛曉倩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