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克勞琛:德國配得上勝利

宋翃
2018年06月25日08:38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克勞琛:德國配得上勝利

  首戰失利后,德國隊走上正軌。新華社發

  在德國與瑞典世界杯小組賽第二輪生死戰開始之前,德國足壇名宿克勞琛在接受北京晨報記者越洋採訪時表示,對於德國隊的表現,他沒有一點懷疑,昨天2比1戰勝瑞典的比賽后,他直言直到比賽最后,自己都堅信德國會取得勝利。前中國國青隊主帥、德國人拉斯也在電話中告訴北京晨報記者,“也許你會犯錯,就像克羅斯的失誤導致比賽輸球,就像勒夫第一場用人受到爭議,但是,從來不會有對於自我的質疑,我們一直對於比賽和勝利充滿信心。”

  絕殺 一直堅信會贏

  “開場后不久魯迪就受傷,克羅斯的失誤導致瑞典意外領先,博阿滕的紅牌讓比賽更加困難,昨天,德國隊遇到了非常多的情況。”賽后談及昨天的比賽,德國足壇名宿克勞琛說,“盡管艱難,但球隊一直充滿斗志,主教練作出了非常正確的換人調整,直到比賽的最后一刻,用意志力、耐心和堅定的戰術,贏得了比賽。”克勞琛直言,德國配得上比賽的勝利,“在這屆世界杯上,很多比賽都是在補時階段進球,對於強隊來說,面對對手的密集防守,必須有足夠的耐心,同時有強大的意志力,而德國最后的進球是全隊不斷努力的結果。”

  “瑞典隊非常強大,他們在世預賽上成功阻擊了荷蘭和意大利,賽前我曾預測德國會1比0取勝,這會是很艱難的比賽。”對於在比賽中是否曾有那麼一瞬間喪失過信心,克勞琛說,“我一直堅信會取勝,並且知道那個時刻一定會到來。”

  點將 諾伊爾真核心

  克勞琛曾直言,一支球隊要走得更遠一定要有核心和領袖。對於現在的德國隊來說,幾名球員的表現至關重要,“首先是諾伊爾,盡管受傷,但他昨天的表現無懈可擊,是德國的精神領袖。在后場,雖然胡梅爾斯受傷,但他對於球隊的穩定非常重要。托尼·克羅斯是中場發動機,而羅伊斯在因傷錯別幾屆世界大賽后,他的表現非常完美。”至於博阿滕的紅牌,克勞琛認為,“在那樣的情況下,球員很可能會非常興奮,不能指責他的紅牌,他已經展現出了在后衛線和整體球隊中的重要能量。”

  拉斯則表示,諾伊爾無疑是球隊核心,在進攻線上,克羅斯的傳球調動直接影響德國的攻擊力,羅伊斯則是最讓人期待的,他不斷地奔跑,不斷地用自己的天賦和能力創造出機會。博阿滕的紅牌雖然讓球隊更為困難,但並不能說是失誤,也不應該過多指責。

  用人 勒夫及時糾錯

  勒夫的用人和與墨西哥比賽的表現,讓他和球隊在首場比賽之后備受質疑,克勞琛說,“他在這場比賽中人員上作出了調整,並且通過換人成功地灌輸了自己的精神和理念,教練組的工作也在漸入佳境。”

  拉斯則對於勒夫兩場比賽的首發都持保留意見,“羅伊斯首場就應該首發,京多安已經証明了自己的能力和價值,這兩場都沒有首發,被替換上場之后展現了良好的狀態。大家之前都非常關注厄齊爾,但顯然他並不在自己最好的狀態。”

  拉斯說,昨天德國隊在面對瑞典人頑強的防守時一直堅信自己的足球理念,教練組也在不斷通過調整將德國隊的足球戰術貫穿始終,這也是取勝的最關鍵因素,“在足球場上,你總會犯錯誤,可能有一次兩次甚至三次,但是,要堅信成功的經驗,要堅信自己的足球哲學,就像首戰球隊對墨西哥時犯了錯,這一場就及時修正。”

  衛冕 需要幸運女神

  與瑞典一戰,顯然在最大程度激發了德國隊的斗志,克勞琛直言,“這樣一場勝利卸下了隊員心中的巨大包袱,德國在參加世界杯的比賽中從來沒有在小組賽階段被淘汰過,昨天是一場生死戰,這樣的勝利會激發球員巨大的斗志。”

  目前德國所在小組的出線形勢在最后一輪很可能會非常復雜,克勞琛告訴北京晨報記者,“與韓國隊的比賽也並不會好踢。韓國還有一線希望,而且對於他們來說,如果能戰勝世界冠軍,將是巨大的榮耀。韓國從來都有著強大的意志力,德國必須要做好准備。而且因為積分形勢,德國必須要更多取得淨勝球,才會在小組中佔據更有利位置。”

  拉斯和克勞琛都對於德國小組出線充滿信心,克勞琛說,世界杯進入到淘汰賽,將會是完全不同的節奏,現在的德國距離狀態最好的德國至少還有百分之二十的距離。拉斯則認為這樣的勝利對於德國來說即使小組出線后對陣巴西也不會是大問題,至於德國能走多遠,他說,“世界大賽,需要實力,更需要運氣,希望幸運女神在最關鍵的那一刻站在德國身邊。” 北京晨報記者 宋翃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