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不發威當我病貓?英格蘭6球正名!

張喆
2018年06月25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發威當我病貓?英格蘭6球正名!

  北京時間昨晚,下洛夫哥羅德體育場今天見証了英格蘭隊的一場大勝。在凱恩的率領下,英格蘭隊以6比1狂勝巴拿馬隊。這個比分追平了前一天比利時隊5比2擊敗突尼斯隊的本屆世界杯單場最多進球紀錄。這樣,G組兩輪過后,英格蘭隊和比利時隊攜手出線,巴拿馬隊和突尼斯隊提前出局。小組賽最后一輪,火力最猛的英格蘭隊和比利時隊將上演一場“英超德比”,競爭小組頭名。

  索帥20戰20套首發

  下洛夫哥羅德體育場坐落於俄羅斯的母親河伏爾加河旁邊,場館的設計靈感來源於大自然的風和水。兩天之前,梅西領軍的阿根廷隊在這裡被克羅地亞隊痛擊,收獲了噩夢般的結果。但是,英格蘭隊在這裡卻無比的“順風順水”。

  英格蘭隊主帥索斯蓋特排出的首發陣容和首戰差不多,只是讓奇克頂替了有傷的阿裡。而就是這個換人,令索斯蓋特治下的英格蘭隊延續了20場比賽首發陣容都不一樣的紀錄。第8分鐘,英格蘭隊開出角球,斯通斯在無人盯防的情況下頭球攻門得手,打進個人英格蘭隊處子球。第21分鐘,林加德高速殺入禁區被對方后衛撞倒,主裁判格裡沙果斷吹罰點球,凱恩主罰爆射破網。第36分鐘,林加德禁區弧頂處右腳抽射得分。

  凱恩一戰連刷多項紀錄

  第40分鐘,英格蘭隊通過一次任意球戰術,由斯通斯頭球補射梅開二度。第45分鐘,巴拿馬隊后衛禁區內抱摔對手,主裁判再判點球,凱恩主罰梅開二度。這是本屆世界杯的第16個點球,而上屆世界杯一共隻有13個點球。英格蘭隊史上首次在國際大賽的上半場打入5球,他們也成了世界杯歷史上第5支上半場就打進5球的球隊。

  下半場,英格蘭隊放慢了進攻節奏。第61分鐘,凱恩在有越位嫌疑的情況下將隊友的射門擋進球門,裁判通過VAR確定進球有效,凱恩完成了世界杯歷史上的第52個帽子戲法。進球后,凱恩被瓦爾迪換下。第77分鐘,巴拿馬隊開出任意球,巴洛伊前插蹬射破門,打進巴拿馬隊的世界杯歷史首球。

  凱恩連續兩場比賽拿走最佳球員稱號,這是他擔任英格蘭隊隊長的第7場比賽,這7戰他都有進球,一共斬獲11球,腳風極順。凱恩成為繼赫斯特、萊因克爾之后,第3位在世界杯上“戴帽”的英格蘭隊球員,還成為第一位打入5個世界杯進球的英格蘭隊隊長。目前,凱恩已經以5個進球壓過C羅和盧卡庫,領跑本屆世界杯的射手榜。“是的,英格蘭隊已經多年沒有在國際大賽取得突破性好成績了,我們堅信,英格蘭隊這次在俄羅斯能做得到!”24歲的凱恩賽后說。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