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名宿評球:日本隊強在“送出去”

黃維
2018年06月25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日本隊強在“送出去”

  ●足壇名宿、前國腳 彭偉國

  名宿品球

  雖然日本隊很快就丟了球,但他們很有耐心,沒有方寸大亂,還是保持了非常強的戰術執行力,並依靠著耐性兩度扳平比分,這體現了他們戰術執行力的成果。

  同樣是東亞球隊,韓國足球這幾年是退步的,可以看亞冠賽場的球市,足球在韓國的受關注程度在降低。日本隊在亞洲來說,戰術可以說是一流的,其優秀球員基本都在歐洲五大聯賽效力,戰術理念和戰術執行力都是非常強的。

  這對中國足球有啟迪作用。現在我們好的球員都留在中超,大家都知道,中超賺錢多。大家不大願意到歐洲去學習,這是很大的問題。

  要想提高中國足球的水平,首先要把人送出去,讓優秀球員在歐洲好的足球環境中熏陶、沉澱,才能有好的技術、理念和心態,這樣回來才能提高國家隊的水平,帶動中國足球的發展。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