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英格蘭6-1大勝巴拿馬 別再把“三獅”當病貓了

鄧菲菲
2018年06月25日08:4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別再把“三獅”當病貓了

  曼城中衛斯通斯為英格蘭隊首開記錄。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北京時間昨晚,2018年世界杯G組次輪的另一場比賽在下諾夫哥羅德體育場展開爭奪。繼前一天比利時隊5:2大勝突尼斯隊之后,G組再一次上演進球大戰,哈裡·凱恩帽子戲法,曼城鐵閘斯通斯頭球梅開二度,屢次浪費良機的林加德終於打破進球荒,巴拿馬隊則由元老隊長巴洛伊打進一球,最終英格蘭隊6:1大勝巴拿馬隊,凱恩則以5粒進球超越C羅和盧卡庫、獨佔射手榜首位。

  雖然從實力和名氣上看英格蘭隊都明顯優於巴拿馬隊,但鑒於英格蘭隊首輪僅僅是憑借補時絕殺險勝同樣實力一般的突尼斯隊,外界對於英格蘭隊本場比賽大勝並不看好。不過三獅軍團這次卻很快“打臉”了那些不看好他們的專家:開場僅8分鐘,特裡皮爾開出角球,無人看守的曼城中衛斯通斯頭球沖頂入網,1:0﹔第21分鐘,林加德突入禁區被埃斯科巴放倒,裁判果斷判罰點球,凱恩爆射命中,2:0﹔第36分鐘,被調侃為“快樂家族”的林加德和斯特林打出精妙配合,隨后前者禁區弧邊緣射門直挂右上死角,3:0。

  然而這場進球表演才剛剛進入“戲肉”:第40分鐘,英格蘭隊開出任意球,門前一團混戰中斯通斯頭球補射梅開二度,4:0﹔第45分鐘,穆裡略角球混戰中禁區邊緣拉拽斯通斯,裁判又一次判罰點球,凱恩再度操刀主罰命中,5:0﹔這是英格蘭隊在世界杯史上首次上半場打入五球﹔巴拿馬隊的噩夢並沒有隨著上半場的哨聲結束,第61分鐘,奇克的遠射打在凱恩腳后跟上進網,6:0,凱恩也剛好趕在被替換下場前完成了帽子戲法。

  大比分領先后英格蘭隊略有鬆懈,第77分鐘,巴拿馬隊阿維拉任意球斜傳禁區,效力球隊17年、已經37歲高齡的元老隊長巴洛伊鏟射破門。雖然這粒進球無法改變巴拿馬隊兩連敗提前出局的命運,但對於他們來說卻具有歷史性的意義:這是巴拿馬隊在世界杯決賽圈的首粒入球。本場比賽結束后,英格蘭隊與比利時隊同積6分已經雙雙提前確定小組出線,最后一輪較量將確定兩隊的排名。目前兩隊積分、淨勝球、總進球數均相同,若最后一輪戰平很可能要通過比較紅黃牌的方式決定誰才是小組第一。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