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俄羅斯VS烏拉圭前瞻:頭名之爭或淪為“雞肋”

2018年06月25日08:5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頭名之爭或淪為“雞肋”

  時報推薦:俄羅斯+1平勝﹔

  總進球數兩球或以下

  不知道是不是有主場屬性加成,俄羅斯本屆世界杯的表現讓人眼前一亮。首戰5球血洗沙特,次戰3:1輕鬆擊敗薩拉赫帶領的埃及,前兩場狂轟8球的俄羅斯與比利時一同成為了目前進球最多的球隊,同時他們也與“上古時代”的意大利並列成為了世界杯前兩場進球數最多的東道主。

  北京時間25日晚10點,俄羅斯將會迎來小組賽的最后一個對手烏拉圭。由於兩隊都同積6分,這場比賽將會決定誰將成為A組頭名。由於俄羅斯淨勝球比烏拉圭多5個,因此此役俄羅斯即便戰平也能成為小組頭名。

  不過由於B組晉級的兩支隊伍極有可能是西班牙或者葡萄牙,而且B組的比賽將在A組的比賽結束之后進行,因此小組第一或小組第二出線的差別並不會太大。

  因此這場比賽更大的意義是兩隊通過這場比賽去調整球員的狀態。像烏拉圭這邊,雖然坐擁蘇亞雷斯以及卡瓦尼兩大神鋒,但是前兩場比賽他們並沒有將鋒線上的優勢轉化為進球,這很大程度上與烏拉圭羸弱的中場有很大的關系。本壇庫爾和貝西諾兩人無法為兩個前鋒輸送足夠的彈藥,這導致烏拉圭空有神鋒卻無無用武之地。在已經鎖定出線的情況下,是否需要嘗試新的中場組合,是烏拉圭教練塔巴雷斯所需要思考的問題。

  俄羅斯方面,因為扎戈耶夫的受傷,切裡舍夫成為了俄羅斯隊的意外之喜。扎戈耶夫預計缺陣時間為10天,這意味著他將有機會出陣與烏拉圭的末戰,為接下來的比賽找狀態。同時在埃及一戰中被久巴所取代的俄超聯賽MVP斯莫洛夫也有望在本場比賽中出場。

  雖然是爭奪小組第一的關鍵之戰,但或許兩隊更願意將這場比賽當做淘汰賽之前的最后一場“練兵”。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實習生 黃樂豐

  小王子復盤

  准確預判比利時“飄紅”

  俄國世界杯小組第二輪已接近尾聲,除了時報英超小王子工作室會繼續在每天的世界杯特刊的推波版上為讀者解讀當天比賽的初盤之外,信息時報特派記者白雲還會在信息時報微信公眾號上,根據在俄羅斯前方收集到的第一手資料,為讀者臨場解盤。昨天時報推波的初盤推薦中就准確預測了比利時將繼續大勝,且總進球數將大於2球﹔前方記者白雲昨天也在賽前臨場解盤時強調了比利時的大勝。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