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德國絕殺后最慌的是巴西?如今兩強有望提前遭遇

王瑋皓
2018年06月25日09:02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德國絕殺后最慌的是巴西?4年前德國7:1勝巴西 如今兩強有望提前遭遇

劇情總是驚人的相似,同樣是面對對手的頑強防守,同樣是被逼到了絕境,巴西和德國都依靠補時階段的絕殺驚險取勝。巴西2 0拿下哥斯達黎加,德國2 1勝瑞典,兩大奪冠熱門苦盡甘來,小組出線勝利在望。然而,在淘汰賽的首輪,他們極有可能相遇,上演一場火星撞地球的大戲。四年前德國7 1大勝巴西的比賽會重演嗎?

不到補時不絕殺

首輪比賽巴西表現不佳,被頑強的瑞士隊逼平。第二輪面對哥斯達黎加,雖然在90分鐘時比分還是0 0平,但剛剛進入補時,巴西人就用連入2球終結了懸念。全場比賽,巴西可以說碾壓哥斯達黎加,控球率達到了71.7%,這也是自1966年英格蘭世界杯以來,單場比賽最高的控球率。在補時階段打入兩球,是世界杯歷史上的第一次。

巴西90分鐘高強度的進攻,讓哥斯達黎加的體能已經消耗殆盡,防線支離破碎。最終的進球也可以說是一種必然。

衛冕冠軍德國隊首輪輸給美洲勁旅墨西哥隊,第二輪在生死戰中面對瑞典,雖然上半場還落后一球,但好在勒夫下半場進行戰術調整,效果立竿見影,10人作戰還堅持進攻。憑借著補時第5分鐘的進球拯救了自己,並讓球隊重新佔據出線的主動權。

不到補時不絕殺,本屆世界杯,作為傳統強隊的巴西隊與德國隊,都完成了絕地求生,也用自己的表現再次詮釋了什麼叫做堅持就是勝利,什麼是強隊的底蘊,取得俄羅斯世界杯首勝之后,他們終於可以輕裝上陣。

淘汰賽首輪相遇?

然而,在兩隊完成絕地求生后,一個新的問題接踵而來。巴西目前在E組暫列積分榜第一,與瑞士同積4分,德國目前在F組位列第二,與瑞典同積4分。首輪淘汰賽,E組的第一、第二名要分別對陣F組的第二、第一名。這意味著,德國與巴西如果最終一個是第一,另一個是第二,那麼兩隊將提前相遇。五星巴西和四星德國,難道要在淘汰賽首輪就殊死相拼?

最后一輪,巴西將對陣塞爾維亞,照目前局勢來看,巴西已完全掌控自己的出線命運,末輪隻需拿到一場平局即可確保出線,而且拿到小組第一的幾率非常大﹔再來看德國隊,目前也掌握出線主動權,末輪隻要贏韓國兩個球,就能確保小組出線,但極有可能名列小組第二,因為目前兩戰全勝的墨西哥打平就能確保小組第一。如果真的如此,兩隊就將在八分之一決賽中提前相遇。

五星巴西與四星德國,可以說是世界杯歷史上最偉大的兩大豪門。4年前德國人7 1血洗巴西的慘案還歷歷在目,以兩大豪門的江湖地位和舊仇新怨,一場萬眾期待的對決也許即將上演。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