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英格蘭大勝凱恩領跑射手榜 日本撐起亞洲希望 

2018年06月25日10: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5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組賽共進行了3場比賽。G組中,英格蘭6-1大勝巴拿馬隊,提前晉級﹔H組兩場比賽中,日本隊2-2戰平塞內加爾隊,哥倫比亞3-0戰勝波蘭,波蘭也成為本屆世界杯首支出局的種子隊。賽后,各方媒體對此展開了熱議。

新華社: 兩隊水平確實不在一個級別。初登世界杯賽場的巴拿馬比較緊張,開場兩次不錯的機會,都由於經驗不足沒有把握住。而經驗老到的英格蘭並不慌亂。第八分鐘,英格蘭隊特裡皮爾發出角球,門前無人盯防的斯通斯直接頭球得分,首開記錄。正如賽前巴拿馬隊主教練戈麥斯所說,巴拿馬隊一旦給對方一個空當,讓他們得分,后面就會出現一個又一個空當。果然,英格蘭隨后開始了進球表演。

再度落后的日本隊選擇了繼續進攻。第78分鐘,利用塞內加爾隊門將哈•恩迪亞耶出擊失誤,乾貴士后點傳中,本田圭佑破門。本田圭佑也是唯一一名在三屆世界杯上都有進球的日本球員。整場比賽塞內加爾隊雖然兩次領先,但日本隊顯然總體發揮更好,控球時間也更長。

廣州日報:凱恩連續兩場比賽拿走最佳球員稱號,這是他擔任英格蘭隊隊長的第7場比賽,這7戰他都有進球,一共斬獲11球,腳風極順。凱恩成為繼赫斯特、萊因克爾之后,第3位在世界杯上“戴帽”的英格蘭隊球員,還成為第一位打入5個世界杯進球的英格蘭隊隊長。目前,凱恩已經以5個進球壓過C羅和盧卡庫,領跑本屆世界杯的射手榜。“是的,英格蘭隊已經多年沒有在國際大賽取得突破性好成績了,我們堅信,英格蘭隊這次在俄羅斯能做得到!”24歲的凱恩賽后說。

信息時報:英格蘭除了有凱恩這樣狀態大勇的前鋒外,還有斯通斯和馬奎爾這樣的“帶刀”后衛,索斯蓋特當然成竹在胸。值得一提的是,英格蘭這次在定位球方面真是下了苦工,兩場比賽中的定位球進球都是可圈可點。就拿斯通斯首開紀錄的一球來說,斯通斯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輕鬆頂進,這可是因為之前在弧頂位置阿什利•揚和斯通斯做了一個擋拆配合,把盯防斯通斯的防守隊員擋住了。而原本佔據防守位置的巴拿馬球員,又被搶前點的馬奎爾帶走,這才造就了斯通斯的無人防守。

凱恩開挂的表現,讓經歷過鋒線巨星一到世界杯就迷失的英格蘭,終於能自信地走出“鋒無力”的陰霾——隻用了兩場比賽的時間,凱恩在世界杯上的進球數就追平了歐文和魯尼兩大前輩在世界杯上的總進球數。1998年、2002年、2006年三屆世界杯,歐文一共為英格蘭國家隊打進4球。而魯尼,更是在自己的三屆世界杯、11場比賽中隻有一球進賬。

珠海特區報:日本隊的腳下技術細膩、更善於“謀篇布局”﹔“特蘭加雄獅”塞內加爾隊身體素質佔優,更善於突破,具有更強的沖擊力。比賽開場不久,塞內加爾隊的進攻更為犀利,他們不斷利用身體優勢在邊路強突進禁區,制造有威脅的傳射。

新聞晨報:在英格蘭率先打進一球之后,這場比賽就失去了懸念。在英格蘭連進6球之后,巴拿馬老將巴洛伊在第78分鐘右腳墊射破門扳回一分,這也是巴拿馬隊在世界杯決賽圈的歷史首球。而且,這個看上去只是挽回顏面的一球也使得這個小組的頭名之爭變得微妙起來。目前,英格蘭和比利時都是兩戰全勝,而且淨勝球數(6)、總進球數(8)都完全一樣。這意味著,如果兩隊在最后一輪相遇時打成平局,那他們相互之間的積分、淨勝球數和總進球數也將完全一樣,兩隊將不得不通過比較兩隊的紅黃牌數量來決定小組第一的歸屬。目前,英格蘭2張黃牌,比利時3張黃牌,三獅軍團暫時佔據微弱優勢。

華西都市報:兩度落后,兩度扳平,這場H組的亞非“最強者”對話,因為日本隊的頑強、塞內加爾的犀利而相當精彩。2:2逼平非洲黑馬塞內加爾后,日本隊在“死亡之組”中,以4分攜手塞內加爾繼續領跑,撐起亞洲唯一出線希望。

華商報: 英格蘭同巴拿馬的比分,顯現出了兩隊實力上的明顯差距。其實,兩隊從身價上比同樣差距不小。英格蘭23名球員的總身價達到了8.74億歐元,位列32支參賽球隊的第5名。相比之下,巴拿馬的身價就少得可憐,全隊23人僅為823萬歐元,還不到三獅軍團的八分之一,位列32支參賽球隊的倒數第一。此前,就有分析人士表示,哥斯達黎加、秘魯、巴拿馬等美洲球隊,從硬實力來講,其實並不如此次未能參賽的美洲成員美國、智利、巴拉圭隊等強,他們晉級決賽圈有運氣成分,恐難免被“打回原形”。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