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雙子星建功 烏拉圭斬獲小組第一

2018年06月26日05:0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薩馬拉6月25日電(記者王晨笛 肖玖陽 張章)25日,烏拉圭隊憑借蘇亞雷斯與卡瓦尼等球員的進球,以3:0戰勝了勢頭正猛的東道主俄羅斯隊,以3戰全勝的戰績拿下世界杯A組第一名。

雖然兩隊已經提前鎖定出線名額,但無論是主場作戰擔負球迷厚望的俄羅斯,還是急切想証明自己的烏拉圭,都不希望將小組第一的位置拱手讓人,更不想在接下來的八分之一決賽中面對B組第一名,因此久巴、斯莫洛夫、蘇亞雷斯和卡瓦尼等主力球員紛紛參戰。

開場后,烏拉圭利用352陣型對俄羅斯的后防線展開了沖擊,多次險些破門。第9分鐘,蘇亞雷斯從左路突破到禁區前沿傳中,前來接應的本坦庫爾被加辛斯基在禁區前鏟倒。烏拉圭由此獲得一次禁區前沿任意球機會,蘇亞雷斯直接攻門命中,烏拉圭1:0領先。僅僅過了14分鐘,烏拉圭便將比分改寫為2:0。久巴在門前解圍時將球頂出,拉克索爾特禁區外奪球后突施冷箭,皮球彈到切裡舍夫身上折射入網。

整個上半場,俄羅斯除開場時兩次有威脅的射門外,基本沒有組織起有效的進攻。防守方面,面對蘇亞雷斯等球員的強力進攻,疲於招架的俄羅斯隊則以犯規予以應對,僅在上半場就3次吃牌。第35分鐘,后衛斯莫利尼科夫在防守時鏟倒拉克索爾特,再次吃到一張黃牌被罰下場。俄羅斯隊主帥切爾切索夫隻能撤下中場切裡舍夫,換上后衛馬·費爾南德斯加強防守。

進入下半場,切爾切索夫換上主力前鋒斯莫洛夫加強進攻,但他與久巴之間的配合仍不夠默契,屢次錯失破門良機。此外,中場球員在傳球上也暴露出諸多不足,久巴在禁區多次制造出機會,但隊友傳球以及任意球忽近忽遠,很少到達其控制范圍內。直到比賽結束俄羅斯隊也未能實現破門,反而是烏拉圭再入一球。第90分鐘,戈丁接隊友角球頭球攻門被對方門將扑出,卡瓦尼隨后插上補射破門。烏拉圭最終3:0戰勝俄羅斯隊,以3戰全勝位居小組第一。

俄羅斯將在接下來的八分之一決賽中對陣B組第一名,烏拉圭將對陣B組第二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