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16強分析:烏拉圭后防或鎖死C羅 西班牙歷史優勢巨大

2018年06月26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16強分析:烏拉圭后防或鎖死C羅,西班牙歷史優勢巨大

B組的比賽全部結束了,視頻回放系統VAR主宰了一切。

在最后時刻,西班牙隊依靠VAR完成終場絕平,而葡萄牙則被VAR判罰了點球,導致了終場前遭到絕平,從而“斗牛士”以一個進球的優勢,在積分榜上壓倒了葡萄牙,成為了B組的頭名。

在1/8決賽中,頭兩組的對陣形式也就此塵埃落定。A組頭名烏拉圭隊,將會在索契面對葡萄牙隊的挑戰﹔而B組頭名西班牙隊,則將移師本屆杯賽的主賽場盧日尼基球場,迎來東道主俄羅斯隊。

7月1日凌晨2時

烏拉圭VS葡萄牙

烏拉圭隊與葡萄牙隊的比賽,是兩隊在大賽決賽圈裡的首度相逢。

在小組賽階段比賽中,烏拉圭隊在前兩場的表現稱不上完美,面對埃及和沙特,都僅僅取得了1比0 的險勝,不過在小組賽末輪中,這支兩奪世界冠軍的球隊以3比0大勝了俄羅斯,且蘇亞雷斯和卡瓦尼雙雙取得進球。

相反,葡萄牙方面,首輪表現神勇的C羅,在最后一輪對伊朗的比賽中,先是罰丟了點球,令球隊錯失鎖定出線的機會,隨后又在拼搶中肘擊對手吃到黃牌。他們最終的晉級,可謂是驚險無比。

一方是漸入佳境,另一方則是涉險過關,可以說在勢頭上,烏拉圭已經略佔上風。

由穆斯萊拉、巴雷拉、戈丁、希門尼斯和卡塞雷斯所共同構建的烏拉圭防線,在整個小組賽階段,都保持著0失球的優秀表現,放眼本屆比賽的32強也沒有其他任何一支球隊能夠做到。

相比之下,在面對摩洛哥的小球配合,以及伊朗隊的高球沖擊時,都表現得有些狼狽的葡萄牙隊,能否擋住蘇亞雷斯和卡瓦尼的雙中鋒打法,是一個很大的疑問。

要知道,葡萄牙隊的兩位主力中衛佩佩和馮特,都出生於1983年,這對加起來已經超過70歲的中衛組合,在小組賽裡,已經幾乎拼盡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總得來說,烏拉圭的勝算還是更高一些,他們的防守要更加穩健,而前場創造力也要更勝一籌。相比孤軍作戰的C羅,蘇亞雷斯和卡瓦尼這兩位來自同一座城市的老鄉,可謂是相輔相成。

7月1日22時

西班牙VS俄羅斯

西班牙隊,在面對東道主俄羅斯隊時,其心理優勢不可謂不大。

自1964年歐洲杯決賽西班牙隊擊敗前蘇聯隊開始,他們在大賽決賽圈內,曾經4次與俄羅斯隊交手,在這些交鋒中,“斗牛士”保持著全勝的成績。

其中令人印象頗為深刻的,莫過於2010年的歐洲杯。俄羅斯隊分別在小組賽和半決賽上,以1比4和0比3的比分完敗,成為了西班牙三連冠王朝的踏腳石。

下面我們來看看這組數據,西班牙隊與俄羅斯隊(及前蘇聯隊)的大賽決賽圈交手記錄:

1964年歐洲杯決賽,西班牙2比1前蘇聯

2004年歐洲杯小組賽,西班牙1比0俄羅斯

2008年歐洲杯小組賽,西班牙4比1俄羅斯

2008年歐洲杯半決賽,西班牙3比0俄羅斯

在實力上,作為本屆杯賽奪冠熱門之一的西班牙隊,顯然要更勝一籌,不過在小組賽后兩輪比賽裡,他們所展示出的競技狀態卻讓人不得不擔心。

尤其是在與摩洛哥隊的比賽裡,西班牙隊全隊都顯得毫無斗志,直到終場前,才依靠VAR的確認,取得了一場2比2的平局。

這樣的狀態,如果對上在盧日尼基球場將近8萬球迷面前的東道主,恐怕西班牙隊未必還能笑得出來。

面對如此強悍的東道主,可能縱使有實力優勢,西班牙都將遭遇一場血戰。結局實在難料。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