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澳大利亞VS秘魯前瞻:“袋鼠軍團”在等待奇跡

李斌
2018年06月26日08:4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袋鼠軍團”在等待奇跡

  C組的形勢較為清晰,法國已經晉級,秘魯已經出局,最后一輪的焦點在於澳大利亞和丹麥的競爭。丹麥積4分排名第2,如果能在法國身上拿到1分,就能晉級。

  澳大利亞則需要擊敗秘魯,並且寄望丹麥輸給法國,才能追平丹麥的積分,從而在淨勝球、進球數上與丹麥進行比拼。目前丹麥的淨勝球為1,進球數為2,澳大利亞的淨勝球為-1,進球數為2。如果丹麥輸給法國0比1,則澳大利亞隻要贏下秘魯就能出線。

  可是,比賽的勝負絕不是算術題這麼簡單。秘魯時隔32年重回世界杯舞台,雖然前兩輪連續失利,但這支球隊的能力還是挺強的,只是運氣不佳,澳大利亞未必能輕鬆擊敗對手。而丹麥在僅需1分的情況下,最后與法國上演默契球的可能性不小。所以,“袋鼠軍團”要等待的理想結果堪稱“奇跡”。

  ●秘魯的尷尬

  在巴拿馬都能打入英格蘭一球的情況下,本屆世界杯的“零蛋俱樂部”還剩沙特、摩洛哥、秘魯、哥斯達黎加4隊。因此,最后一輪就成了秘魯的榮譽之戰。秘魯的核心人物是隊長格雷羅和前鋒法爾范,前者代表秘魯征戰了91場比賽打入35球,法爾范則是86場打入25球。他們誰能幫助秘魯擺脫零進球的尷尬?

  在澳大利亞陣中,中國球迷最關心的可能是卡希爾,這位曾在中超效力的老將已經39歲,參加了3屆世界杯並且3屆都有進球。本屆世界杯上,卡希爾還沒有獲得出場機會,如此關鍵的時刻,卡希爾會否扮演拯救者的角色呢?過去兩輪比賽,澳大利亞的耶迪納克各罰進一個點球,這場比賽他們又會否再次獲得點球呢?

  事實上,澳大利亞的表現已經相當出色,他們險些逼平了法國,和丹麥的比賽也是勢均力敵,但值得一提的是,“袋鼠軍團”的進攻實在太弱。

  ●法丹的默契?

  C組末輪的另一個看點,便是丹麥和法國之間的較量,比利時、英格蘭等熱門球隊已經露出“獠牙”,法國是否也該開始展示“肌肉”了呢?這支擁有博格巴、格列茲曼、姆巴佩等天才球員的隊伍,會否真的和人們想象的那樣與丹麥默契戰平收場呢?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斌)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