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埃及補時遭沙特絕殺 薩拉赫進球成了無用功

馮愛軍
2018年06月26日08:4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薩拉赫進球成了無用功

  在昨晚(25日)A組的另一場比賽中,盡管隊中頭號球星薩拉赫終於取得進球,可是埃及還是以1:2不敵沙特,本屆世界杯3戰全敗。

  兩隊賽前都已經沒有晉級的希望,不過兩隊並沒有消極應對這場比賽,包括薩拉赫在內的主力球員都悉數上陣。比賽開始后,沙特是佔據場上主動的一方。不過這正好對上了薩拉赫的“口味”,反擊更能夠發揮他的特點。

  比賽剛開始3分鐘,埃及隊快速攻防轉換,薩拉赫右路傳中,可惜未能“過頂”,遠門柱無人防守的隊友差點就獲得了絕佳的射門機會。之后第18分鐘,許久沒有球到腳的薩拉赫終於在埃及隊的后場得球,他在過掉面前的防守球員之后,直接將球大力推向前,希望利用速度壓過補防的沙特球員並形成單刀,可惜球向前的提前量過大,球離腳過遠而被沙特后衛先出一腳解圍。薩拉赫表現活躍,終於在第21分鐘收獲進球。沙特中場傳球失誤,埃及長傳打身后,薩拉赫左腳停球后挑射破門。

  值得一提的是,2分鐘之后,埃及隊反越位成功,薩拉赫單刀再次選擇挑射,可這次他慣用的左腳竟然打偏了。有了上半場的教訓,沙特在下半場沒有再給薩拉赫機會,隻要薩拉赫得球,包夾馬上就到。下半場,薩拉赫的風頭反而被自己的門將哈達裡搶去。

  哈達裡以45歲161天的年紀刷新了世界杯歷史上最年長出場球員的記錄。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C組哥倫比亞對日本的小組賽中,老門將蒙德拉貢代表哥倫比亞出場並創造了43歲零3天的世界杯最年長出場記錄。時隔四年后,同樣是一位門將為全世界的球迷上演又一段令人稱贊的不老傳奇。

  上半場結束前哈達裡扑出了沙特隊的一個點球﹔可惜中場結束前沙特再次獲得點球,這次哈達裡沒能再顯神奇。下半場哈達裡的高扑低擋,可還是讓沙特在補時最后一分鐘帶走比賽勝利。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