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西葡兩強涉險晉級16強 桑托斯:會好好研究烏拉圭隊

王洋 劉大偉 李戈 陳贏 李立
2018年06月27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葡兩強涉險晉級16強

  6月25日晚,決定B組出線形勢的兩場比賽皆以平局收場:通過補時階段的進球,西班牙隊2比2戰平摩洛哥隊﹔由於在補時階段失球,葡萄牙隊1比1被伊朗隊追平。小組賽戰罷,西葡兩強同積5分,且淨勝球相同,西班牙隊依靠進球數多排在頭名,葡萄牙隊列第二。 1/8決賽,西班牙隊將遭遇東道主俄羅斯隊,葡萄牙隊將對陣烏拉圭隊。

  賽后,驚魂未定的葡萄牙隊主教練桑托斯表示,“比賽剛開始的時候,全隊表現很好,上半場伊朗隊主打反擊,他們防守嚴密,給我們造成了很大困難。還好我們取得了進球,這很重要,夸雷斯馬的進球很漂亮。”對於雙方均通過VAR(視頻助理裁判)系統獲得點球一事,桑托斯說:“我從不擔心VAR的判罰,這是比賽中很平常的一件事。裁判做了他該做的,VAR也起到了它的作用,我們接受這個結果就好了。”

  展望與烏拉圭隊的比賽,桑托斯說:“烏拉圭隊有很多高水平球員,我們要好好研究他們。我們也有自己的武器,會努力爭取勝利。”

  西班牙隊主帥耶羅直言,如果想在世界杯上走得更遠,球隊必須自我反省,盡快解決防守中暴露出的問題。作為踢后衛出身的教練,耶羅為球隊在3場比賽中丟掉5球感到擔憂。他說:“現在我們需要冷靜的頭腦,我們還有時間准備接下來的比賽。我們要去戰斗,而最重要的是思考如何去戰斗。我告訴隊員們,他們是職業球員,應該會明白。”

  西班牙隊老將伊涅斯塔對球隊保持樂觀態度,“我們會好好分析下一個對手,所有事都在完善,在淘汰賽階段,我們將証明我們是頂尖的球隊。”

  京報集團全媒體特派記者 王洋 劉大偉 李戈 陳贏 李立

  (聖彼得堡26日電)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