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梅西:痛苦過后終於迎來喜悅 阿根廷球衣代表一切

2018年06月27日08: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86分鐘羅霍打入絕殺球,梅西激動地跳到羅霍背上慶祝進球。

人民網北京6月27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27日凌晨,2018俄羅斯世界杯小組賽第3輪,阿根廷2-1勝尼日利亞,同時冰島1-2負克羅地亞,阿根廷驚險過關晉級16強。

本場比賽中梅西打進了本屆世界杯的個人第一球,賽后,梅西罕見地出席了發布會,剛剛取得勝利的“梅球王”十分高興:“我們賽前非常自信能夠贏下這場比賽,以這種方式獲勝非常美妙,這是我們應得的快樂。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上半場比賽我們掌控了球權。在被判點球之后,我們加快了比賽節奏,努力尋找進球機會。幸運的是,我們打進了讓我們晉級下一輪的進球。”

阿根廷在此前兩場比賽中一平一負表現不佳,這場球的勝利讓他們如釋重負,也找回了繼續前行的自信。“在度過了這幾天艱難的日子之后,這場勝利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前面的比賽結果非常糟糕,但萬幸我們還是完成了小組出線的目標。”梅西說。

在阿根廷取得1:0領先后,裁判利用VAR判給尼日利亞一個點球,對手隨后將比分扳平。梅西認為這個點球判罰得有爭議:“VAR讓一切更復雜。他們因微小的犯規懲罰了我們,給了尼日利亞一個有爭議的點球。”

然而在比賽第86分鐘,羅霍打進絕殺球,阿根廷全隊沸騰,梅西激動地跳到羅霍背上,羅霍背著梅西奔跑的場面成為經典。梅西說:“之前圍繞球隊有很多緊張和不安,但能贏球真是太好了。我喜歡羅霍以這種方式進球,他配得上這一切。在痛苦過后,終於有了喜悅。如果我們沒能從小組出線,那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丑陋和不公的。就像我之前說的,第一場比賽我們就應該取勝。”

1/8決賽阿根廷將對陣法國,法國隊是本屆世界杯奪冠熱門中唯一沒有被爆冷的球隊,球員年輕且星光熠熠。梅西表示:“我看了法國隊在本屆世界杯上每一分鐘的比賽,他們擁有很強的球員,他們的鋒線球員速度很快,完全可以改變比賽的結果。我知道下一場比賽面對的對手非常強大。”

阿根廷驚險晉級后,現場的阿根廷球迷激動不已,梅西在發布會最后特意感謝了球迷:“我知道上帝與我們同在,他不會離開我們。感謝所有在場的球迷,感激他們的付出,也感謝所有在阿根廷一直支持我們的人們。這件國家隊球衣代表了所有。”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