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法國主帥談“悶平”:最后15分鐘平淡 強隊都不容易

2018年06月27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主帥談“悶平”:最后15分鐘平淡 強隊都不容易

  新華社莫斯科6月26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在率領法國隊與丹麥隊帶來了本屆世界杯第一場0:0后,法國隊主教練德尚26日賽后說,比賽確實不算有激情,因為對手滿足於拿個平局晉級,而賽前已經出線、隻需平局就能鎖定頭名的“高盧雄雞”也需要做人員輪換,沒必要去冒險,並且本屆杯賽的奪冠熱門球隊目前看都不容易贏球。

  各取一分后,法國與丹麥攜手從C組出線,晉級16強。德尚說,拿到小組第一最重要,也實現了球隊的目標。但他坦言,比賽結束的方式確實不夠精彩。

  “他們(丹麥)的防守非常好,我們也有一些進球機會。但我們沒有必要在這樣的比賽中冒險,因為平局大家都能接受,”德尚說。

  “我們想努力贏得比賽,但最后15分鐘,確實是一種平淡的過程。對丹麥來說,這是他們的選擇,你也能理解,因為他們已經實現了目標”。

  德尚表示,從本屆杯賽來看,整體局勢都比較混亂,因為賽前的奪冠熱門都遇到困難,所以並不只是法國隊難贏球。

  “如果你看看西班牙、德國,他們也都有一些困難。這是本屆杯賽的一個特點。每一支球隊體能准備都很充分,而且攻防組織有序,我們需要做好准備,迎接更艱難的挑戰”。

  在談到本場為何進行輪換、讓部分主力球員休息的話題,德尚說,他需要為接下來的淘汰賽做准備。

  “我們四天后就要打16強淘汰賽。所以讓球員保持充沛體能、讓他們對比賽保持新鮮感是很重要的。我不想因為冒險,讓我的人員選擇受到影響。比如,我們有三名球員有黃牌在身,我必須要考慮到接下來的比賽。而其他球員也配得上首發的機會,所以進行輪換是必要的”。

  法國隊防守型中場坎特被評為全場最佳球員。他說:“我們想要的就是鎖定小組第一、打進16強,我們成功做到了。從比賽來看,想在丹麥的穩固防線中找到弱點很難,不過我們最終還是拿到了小組第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