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丹麥主帥談“悶平”:這不是保守,而是紀律性

2018年06月27日09: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丹麥主帥談“悶平”:這不是保守,而是紀律性

  新華社莫斯科6月26日電(記者岳東興韋驊)在帶領丹麥隊以0:0戰平法國隊、順利打進16強后,丹麥隊主帥哈雷德26日賽后說,從他的角度而言,小組出線是全隊首要目標,而如果自己攻出去、讓實力更強的對手打反擊則是愚蠢的,所以他的球隊本場高度貫徹了戰術紀律。

  兩隊各取一分后,丹麥隊以小組第二身份與頭名的法國隊從C組攜手出線。不過,兩隊本場創造的實質威脅不多,精彩場面極少,盧日尼基體育場的數萬名球迷不時發出陣陣噓聲。

  哈雷德賽后說,考慮到對手的實力,他必須做出合理的戰術選擇。“我們隻需要一分,並且對陣的是世界上防守反擊最犀利的球隊之一。所以,我們如果攻出去和壓上進攻是愚蠢的。我們對0:0的結果非常滿意,我們的目標就是打進16強”。

  談到戰術上的調整,這位丹麥主帥說,他確實今天更注重防守。

  “這是我們小組賽以來第一次強調后防線的緊湊和嚴密。法國隊防反很強,但我們今天才應該打更多的防反。因此,今天我們不打高位逼搶,我們回撤很深。我們讓克裡斯滕森打后腰,而他很好地保護了防線,很勝任這個角色。我們整條防線表現很努力。全隊用一個詞概括,就是‘紀律性’,不給法國隊進攻的空間”。

  這是丹麥隊自2002年后第一次打進世界杯淘汰賽階段。同組的澳大利亞和秘魯隊遭到淘汰。哈雷德表示,能從這樣一個艱難的小組出線,是很不容易的成就。

  “也許秘魯隊今天踢得最好(贏了澳大利亞),但足球就是這樣,你需要應付不同風格的對手,有時你可以高位逼搶,有時你就得退守很深。對我們隊而言,最重要的就是晉級,我們很滿意這個結果。”

  談到16強戰中將要遇到的克羅地亞隊,哈雷德說,丹麥隊必須要踢得聰明。“克羅地亞隊非常強大,我們從開賽以來已經看到了。我們需要踢得更聰明,更有紀律性,組織也要更好,也許我們會壓得更靠上一些?屆時看吧”。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