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瑞典墨西哥攜手晉級

周婉琪
2018年06月28日07: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瑞典墨西哥攜手晉級

北京時間昨晚,世界杯F組末輪的一場比賽在葉卡捷琳堡競技場展開角逐,結果瑞典隊意外地以3比0大勝墨西哥隊,從而憑借淨勝球的優勢反超對手,升至F組頭名晉級16強。由於德國隊爆冷以0比2負於韓國隊,墨西哥隊仍守住F組次席晉級淘汰賽。

兩連勝的墨西哥隊末輪隻需1分就可確保小組頭名,而瑞典隊即使獲勝也不能確保出線。瑞典隊曾在1958年世界杯擊敗過墨西哥隊,近兩次熱身賽交鋒1勝1平保持不敗,佔據心理優勢。

墨西哥隊繼續排出和此前相同的首發陣容,“小豌豆”埃爾南德斯領銜鋒線。瑞典隊也排出與對陣德國隊相同的首發陣容,德甲球星福斯貝裡坐鎮中場。

比賽從一開始就進入生死肉搏戰,墨西哥隊的加利亞多開場僅1分鐘就吃到黃牌,此后場面火爆。第30分鐘,埃爾南德斯疑似禁區內手球,瑞典隊索要點球,但VAR認定不是手球。兩隊上半場均無建樹,瑞典隊機會更多,但墨西哥隊門將奧喬亞力保球門不失。

下半場開始僅5分鐘,瑞典隊就成功破門,克拉鬆的射門沒有踢好,卻形成了一次助攻,奧古斯丁鬆推射破門。第62分鐘,瑞典隊進一步擴大優勢,莫雷諾鏟球放倒貝裡,格蘭奎斯特主罰點球命中。這樣,瑞典隊已經壓過墨西哥隊升至小組頭名,此時如果德國隊贏球,那麼被淘汰的將是墨西哥隊。雪上加霜的是,第74分鐘,墨西哥隊還送上一個烏龍球,阿爾瓦雷斯解圍時不慎將球碰入自家球門,瑞典隊最終以3比0獲勝。

隨著德國隊輸球,墨西哥隊也得到了出線資格。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