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英超內戰”競逐小組頭名 盧卡庫凱恩競爭“金靴”

周婉琪
2018年06月28日08:0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盧卡庫凱恩競爭“金靴”

小組出線分析:

G組的出線形勢非常明朗,兩連勝的英格蘭隊和比利時隊已經攜手出線,他們將上演“英超內戰”競逐小組頭名,而已經雙雙提前出局的巴拿馬隊和突尼斯隊則在末輪為榮譽而戰。

看點:

●英超內戰?

英格蘭隊與比利時隊一戰令人期待,因為兩隊的大部分球員均來自英超,彼此間非常了解,兩隊處於同等水平,勝負五五開。更有趣的是,坊間一直說如今英格蘭隊球員很平民,而比利時隊球員更大牌,例如阿扎爾、德布勞內、盧卡庫,因此,本場比賽多少有點英超一、二流球星掐架的味道。事實上,“冷靜”是如今送給兩隊的最好忠告,因為他們之前兩場比賽的對手都很弱,心態沒擺正的話,淘汰賽完全可能被打個措手不及。

●陣容大輪換?

不過,已晉級16強,也不需要避開H組什麼對手,根據淘汰賽賽程,G組次名還可以多休息一天,因此,小組頭名並非必需的,為淘汰賽養精蓄銳,輪換是必然了。英格蘭隊主帥索斯蓋特已表示,對受傷和有黃牌在身的球員會謹慎使用﹔而比利時隊主帥馬丁內斯也說,可能會對人員進行大面積的調整,確保淘汰賽能以最強陣容出戰。當然,索斯蓋特也表示不會改變英格蘭隊的戰術體系,例如三后衛這個有效的陣型,事實上,球隊是一個整體,球員和技戰術都需要保持狀態,也不可能玩全顛覆。

●盧卡庫VS凱恩

比利時“小魔獸”盧卡庫因傷缺席了訓練,馬丁內斯不想冒險使用他,盡管他很清楚盧卡庫要與凱恩競爭“金靴”,目前,盧卡庫連續兩場梅開二度,凱恩還從兩球發展到帽子戲法。據說,英格蘭隊方面已確認會讓凱恩繼續首發,而凱恩也認為球隊必須將連勝的勢頭繼續下去,因此,估計球迷也是想看看二人的最佳射手之爭的。

●享受比賽

至於另一場比賽,突尼斯隊已經表示要為球迷而戰,將勝利獻給支持他們的國人,突尼斯隊40年來從未在世界杯上贏過球,沒有進球多於3個,因此球隊有很多理由去爭勝。雖然雙方都有一些球員因傷不能出戰,包括突尼斯隊的主力門將,但這都不重要了,出局並沒有妨礙他們好好享受本屆世界杯的最后一場比賽,巴拿馬隊的球員跟家人一起備戰,輕鬆無壓力。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