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梅球王”完成自我救贖

王洋  劉大偉 李立 陳贏 李戈
2018年06月28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球王”完成自我救贖

  6月26日晚,當主裁判吹響終場哨,聖彼得堡體育場內的數萬名阿根廷球迷唱起了自編的歌曲——“阿根廷隊戰無不勝,梅西、馬拉多納無人能敵……”

  當晚,佩戴隊長袖標的梅西首開紀錄,尼日利亞隊下半場初始階段扳平比分,羅霍終場前建功,阿根廷隊最終在D組小組賽第三輪中2比1險勝,以小組第二名晉級16強。助球隊驚險過關的同時,梅西也完成了自我救贖。

  作為上屆世界杯亞軍,阿根廷隊前兩場小組賽1平1負,出線形勢岌岌可危。頭號球星梅西也因罰失點球和在比賽中“散步式”的踢法遭到外界批評,他承受著空前巨大的壓力。

  戰勝尼日利亞隊的比賽中,梅西率先建功,他的進球也是本屆世界杯的第100粒進球。此后,他的任意球攻門擊中門柱彈出,險些擴大比分。賽后,梅西被評為本場最佳球員,他心情大好,罕見地跟著主教練桑保利出席了賽后新聞發布會。

  梅西表示:“我們賽前非常自信能夠贏下這場比賽,以這種方式獲勝非常美妙,這是我們應得的快樂。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上半場比賽我們掌控了球權。在被判點球之后,我們加快了比賽節奏,努力尋找進球機會。幸運的是,我們終場前進了球,確保晉級淘汰賽。”

  “在度過了幾天艱難的日子之后,這場勝利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前面的比賽結果非常糟糕,但萬幸我們還是完成了小組出線的目標。”梅西說,“之前球隊始終處於緊張和不安之中,但能贏球真是太好了。我喜歡羅霍以這種方式進球,他配得上這一切。在痛苦過后,終於有了喜悅。如果我們沒能從小組出線,那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丑陋和不公的。就像我之前說的,第一場比賽我們就應該取勝。”

  阿根廷隊1/8決賽的對手是奪冠熱門法國隊,這支年輕且星光熠熠的球隊是本屆世界杯開賽以來唯一沒有遭遇過爆冷的勁旅。梅西表示:“我看了法國隊在本屆世界杯上每一分鐘的比賽,他們擁有很強的球員,鋒線球員速度很快,完全可以改變比賽的結果。我知道下一場比賽面對的對手非常強大。”

  阿根廷隊驚險晉級后,現場的數萬名阿根廷球迷激動不已。梅西特意感謝球迷說:“感謝所有在場的球迷,感激他們的付出,也感謝所有一直支持我們的阿根廷人民。”

  阿根廷隊前鋒伊瓜因透露,賽后阿根廷隊的更衣室裡有歡笑有淚水,“大家都很激動,但更多的是幸福感。”

  替補登場的阿根廷球員梅薩也証實了伊瓜因的說法,他說:“在更衣室我們都哭了,賽后退場時已經有很多人在哭,像馬斯切拉諾、伊瓜因、迪瑪利亞等,因為他們經歷過多次遺憾,不想就這樣離開賽場。”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