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衛冕冠軍墊底出局 勒夫任性葬送德國隊

鄧菲菲
2018年06月28日08:4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衛冕冠軍墊底出局

信息時報訊(記者 鄧菲菲)北京時間昨晚,2018年世界杯結束F組最后一輪的爭奪。德國隊爆冷以0:2不敵韓國隊,小組墊底,延續2010年世界杯以來的衛冕冠軍小組賽出局的魔咒。瑞典隊實現“自救”,3:0大勝墨西哥隊取得小組頭名,墨西哥隊則有驚無險地獲得小組第二。

此戰之前F組形勢非常復雜,德國隊隻有淨勝韓國隊兩球以上才肯定晉級,否則有可能面臨與瑞典隊比較進球數甚至紅黃牌的局面。德國隊此役再度變陣,厄齊爾和赫迪拉重回首發,格雷茨卡也獲得出場機會,穆勒和德拉克斯勒坐上替補席。但這個變陣效果一般,上半場德國隊雖然控球率佔壓倒性優勢但卻沒有制造出有威脅的攻門,反倒是韓國隊的反擊更為“到肉”,亞洲球王孫興慜一次門前跟進鏟射被諾伊爾搶先破壞,一次門前12米凌空抽射稍稍偏出,都讓德國球迷驚出一身冷汗。

下半場德國隊依然沒有找到攻破韓國隊球門的好辦法,反倒是為自身的漏洞百出付出了代價:第93分鐘,韓國隊開出角球,德國隊在解圍時出現失誤,金英權推射破網,經VAR回放認定進球有效,這不僅是韓國隊、也是中超球員在本屆世界杯的首粒進球﹔第96分鐘,諾伊爾來到前場幫忙接界外球,結果韓國隊搶斷后長傳反擊,孫興慜輕鬆打進空門,韓國隊將衛冕冠軍送了回家。

隻需打平就可以出線的墨西哥隊經歷了一番驚魂,上半場順風順水,下半場風雲突變:瑞典隊奧古斯丁鬆在第50分鐘率先破門,第62分鐘莫雷諾鏟球時放到貝裡被判罰點球,格蘭奎斯特一蹴而就,2:0﹔急躁的墨西哥隊在防守時忙中出錯,阿爾瓦雷斯在第74分鐘打進一粒烏龍球,墨西哥隊0:3落敗。幸好另一塊場地德國隊0:2完敗於韓國隊,墨西哥隊還是有驚無險地以小組第二名身份出線,他們將於北京時間7月2日晚22:00對陣E組頭名。獲得小組頭名的瑞典隊則將於北京時間7月3日晚22:00與E組第二名爭奪八強席位。

勒夫任性葬送德國隊

衛冕冠軍魔咒再次應驗?不是的,這明顯是“人禍”,勒夫的任意妄為,終於葬送了德國隊。

由於傷病、停賽以及球隊戰術打法等因素,德國隊本屆世界杯的陣容頻頻做出調整,本場與上一場相比又有5處變化。博阿滕紅牌停賽,上一場因傷缺陣的胡梅爾斯復出,同時中衛位置上聚勒頂替了呂迪格。上一場比賽中受傷的魯迪無法趕上本場比賽,赫迪拉重回首發,而穆勒和德拉克斯勒則分別被格雷茨卡和厄齊爾取代,這也是格雷茨卡的世界杯首秀。

值得一提的是,聚勒和格雷茨卡也是德國隊本屆世界杯使用的第19和第20名球員,目前隻有兩位替補門將特爾施特根、特拉普以及后衛金特爾沒有上過場。這可是世界杯啊,4年的歷練,大大小小戰役無數,到頭來勒夫連個固定的首發陣容都沒有。

韓國隊上半場在控球率隻有24.6%的情況下,竟然還有5腳射門,僅僅比德國隊少3次而已。聚勒和胡梅爾斯這對中后衛搭檔,實在是不太穩當。上一場和博阿滕搭檔中后衛的可是呂迪格,這一場,德國隊的中后衛搭檔完全變樣。

進攻端方面,突破最銳利依舊是前鋒維爾納,他在左路的突破頻頻得手,可是中路卻沒有了穆勒的包抄。厄齊爾重回首發表現沒有存在感,給人印象較為深刻的表現,隻有開場初段被踩掉球鞋和一次禁區裡的射門被后衛擋出。替換穆勒首發的格雷茨卡表現更是乏善可陳,為數不多的帶球突破幾乎都以被防守球員破壞而告終。下半場一開球,格雷茨卡又錯失良機,他的頭球被韓國門將扑出。比賽進行到62分鐘勒夫終於用穆勒把格雷茨卡換下。

勒夫這場球的排兵布陣實在太過匪夷所思,作為現役球員中為德國隊在世界杯進球最多的穆勒,在這場必須取勝的比賽中竟然當起替補。在陣中已經有了克羅斯和羅伊斯兩架中場發動機的情況下,卻非得讓不在狀態的厄齊爾先發,本場比賽三次換人都沒有換下厄齊爾,簡直是莫名其妙。

總而言之,自作孽,不可活,德國球迷昨夜注定無眠。

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太極虎”驕傲地離開俄羅斯

單看世界杯過往戰績,無論是總成績還是單屆最好成績,韓國隊都是當之無愧的亞洲老大。本屆世界杯,韓國隊雖然前兩輪就早早出局,但在最后一戰與德國隊的比賽中,“太極虎”卻打出了血性,依靠金英權與孫興慜下半場的兩粒進球2:0完勝強大的對手,同時也讓衛冕冠軍小組賽過后就打道回府。

前兩場連續輸給瑞典與墨西哥,韓國隊已提前小組出局。與德國一戰,對韓國而言是榮譽而戰。但韓國隊面對實力強勁的衛冕冠軍,反倒打出了自己在本屆世界杯上質量最高的一場比賽。無論進攻端還是防守端,韓國人都打出了高水准。上半場,孫興慜兩次浪費近在咫尺的射門機會。盡管從場面以及控球率來看,德國人佔據了絕對優勢,但絕對的威脅機會,韓國甚至多於德國。

易地再戰,德國隊主帥勒夫換上了高中鋒戈麥斯,德國隊在進攻上有了很大起色。然而,此時的韓國人開始展現出極強的韌性。下半場開場僅兩分鐘,格雷茨卡小禁區前的一記強力頭槌,皮球直奔韓國隊球門死角而去,韓國隊門將趙賢祐不可思議地扑出了這次刁鑽的射門。此后,趙賢祐又高扑低擋,化解了德國隊多次有威脅的進攻。隨著時間的流逝,屢屢無法打破僵局的德國人心態開始變得急躁,在接近補時階段,德國隊防線開始出現漏洞,金英權抓住機會門前近距離將球打進。

落后的衛冕冠軍在所剩無幾的時間裡孤注一擲,連門將諾伊爾都進攻到了對方前場,而韓國人利用這個機會長傳反擊,孫興慜輕鬆地將球打進空門,2:0,韓國隊在鎖定勝局的同時,也收獲了他們在世界杯上最偉大的一場勝利。

即便創下了自1998年法國世界杯以來的最差成績,但能夠完勝並目送衛冕冠軍出局,韓國人也可以昂首驕傲地離開俄羅斯了。文晟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