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德國戰車陷入衛冕魔咒 五星巴西拒絕冷門

2018年06月28日09: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8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組賽第三輪共進行了4場比賽。E組中,巴西2-0完勝塞爾維亞,瑞士2-2戰平哥斯達黎加﹔F組中,韓國2-0爆冷擊敗衛冕冠軍德國隊,瑞典3-0戰勝墨西哥。賽后,各方媒體對此展開了熱議。

新華社:從四年前那場在貝洛奧裡藏特的7:1慘案到今日巴西和德國在俄羅斯的迥異表現,歷史似乎開啟了一個玩笑般的循環:四年前的德國隊用巔峰版的傳控足球將斯科拉裡帶領的巴西隊擊潰,而四年后,在蒂特帶領下掌握了正版傳控足球訣竅的巴西隊一場踢得比一場好。而勒夫則無奈地看著喪失了進取精神的德國隊用偽劣版的傳控足球在戰車上刻下了“墓志銘”。客觀地說,如今這支暮氣沉沉、心不在焉的日耳曼軍團能有巔峰時期50%的傳控足球水平已是高估。

衛冕冠軍德國隊被韓國隊擊敗出局,瑞典隊三球大勝墨西哥隊,在“冷風”勁吹的俄羅斯,“五星巴西”拒絕冷門,以2:0戰勝塞爾維亞,小組賽兩勝一平以頭名出線。主帥蒂特執教的這支球隊攻守平衡、穩字當頭,有理由走得更遠。

信息時報:勒夫這場球的排兵布陣實在太過匪夷所思,作為現役球員中為德國隊在世界杯進球最多的穆勒,在這場必須取勝的比賽中竟然當起替補。在陣中已經有了克羅斯和羅伊斯兩架中場發動機的情況下,卻非得讓不在狀態的厄齊爾先發,本場比賽三次換人都沒有換下厄齊爾,簡直是莫名其妙。總而言之,自作孽,不可活,德國球迷昨夜注定無眠。

廣州日報:韓國隊一向取法德國足球,都是斗志頑強、講究奔跑拼搶和精神力量的球隊。雖然,韓國隊在小組賽前兩場的犯規次數高居32強之首,但畢竟打出了固有特點。在普通人看來,這當然是一種過於“粗暴”的踢法,但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任何一種踢法都值得尊重。

此役過后,勒夫有可能告別在德國隊主帥位置上長達12年的歷史,事實証明,2014年巴西世界杯奪冠之后,德國隊依然未能真正解決新老交替的問題。丟了“鐵血戰車”的標簽,德國足球將變得平庸!

大河報:德國隊在前16次參加世界杯的征程中全部順利突圍,是歷史上唯一一支從沒在小組賽就遭淘汰的球隊。不過,隨著德國隊0︰2負於韓國,這一紀錄就此作古。同時,世界杯衛冕冠軍的魔咒還在延續。從2002年的韓日世界杯開始,隻有2006年的巴西能夠在前一屆世界杯拿到冠軍后依然能夠從小組突圍,而法國、意大利和西班牙都在捧得大力神杯后無法在下屆世界杯從小組賽突圍。

珠海特區報:在世界杯歷史上,德國參加世界杯首輪小組賽還沒有被淘汰過,但衛冕冠軍在下屆世界杯無法小組出線的“世界杯魔咒”也是德國隊頭上揮之不去的夢魘(2002年韓日世界杯衛冕冠軍法國、2010年南非世界杯衛冕冠軍意大利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衛冕冠軍西班牙小組均未出線,隻有2006年德國世界杯衛冕冠軍巴西小組出線,逃過一次這樣的魔咒)。德國曾5次對陣亞洲球隊,全部取得了勝利。

瀟湘晨報:可是,背水一戰的阿根廷,懸崖上爬了上來。而手握著出線主動權的德國隊,全場浪射,最終被韓國隊連進兩個球,回家了。一天之間,天堂與地獄,兩個隊的球迷算是充分領略到了。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