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日本0-1不敵波蘭 依靠黃牌數少幸運晉級16強

2018年06月29日00: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趙欣悅 實習生康正偉) 北京時間6月28日22時,俄羅斯世界杯H組進行了末輪的比賽,日本對陣波蘭。賽前,日本兩場比賽一勝一平積4分,位列小組第一名,波蘭兩場比賽皆負積0分,排名小組墊底。日本本場比賽不敗就將晉級淘汰賽。上半場比賽較為開放,雙方通過快速反擊都獲得了不錯的機會,但是未能轉化為進球。下半場,波蘭隊貝德納雷克利用任意球破門,最終,波蘭1-0戰勝日本。由於同組中哥倫比亞1-0戰勝塞內加爾,日本以小組第二晉級世界杯16強。

第10分鐘,日本隊發動反擊,長友佑都左路傳中,皮球滾出了右側邊線。

第12分鐘,日本隊武藤嘉紀在禁區右側搶斷,帶球到了左路,傳球給左路快速插上的長友佑都,長友佑都左側傳中,前點岡崎慎司頭球頂偏。

第14分鐘,萊萬多夫斯基在中路接隊友傳球,射門打在了防守球員身上。

第19分鐘,武藤嘉紀接隊友后場右側長傳,帶球突破被波蘭兩名后衛解圍。

第27分鐘,日本隊柴崎岳發左側角球,被萊萬多夫斯基解圍。

第32分鐘,波蘭隊格羅茨基頭球攻門,日本隊門將川島永嗣上演世界級扑救,在門線上扑出了皮球。門線技術顯示皮球沒有完全越過球門。

第34分鐘,日本隊宇佐美貴史在門前突然起腳射門,被波蘭門將法比安斯基扑出。

易邊再戰,第52分鐘,日本隊門將川島永嗣及時出擊,把球抱住,化解了波蘭隊可能的單刀。

第57分鐘,雙方在波蘭隊禁區混戰,槙野智章完成倒鉤,只是皮球打到了左側邊網。

第58分鐘,波蘭隊取得領先。波蘭隊在前場獲得定位球機會,庫爾扎瓦主罰,貝德納雷克在門前推射破門。波蘭1-0領先日本。

第67分鐘,波蘭隊耶德澤齊克在前場左路傳球到禁區,格羅茨基頭球攻門偏出了球門右側。

第71分鐘,日本隊柴崎岳主罰左側角球,吉田麻也頭球攻門,皮球高出了橫梁。

第73分鐘,波蘭隊快速反擊。格羅茨基在禁區右側傳中,萊萬多夫斯基搶點射門,無奈將皮球打高。

第80分鐘,格羅茨基禁區右側傳中,吉田麻也把球差點擋向自家球門,幸虧川島永嗣扑了一下。

最終,波蘭隊1-0戰勝日本隊。

日本出場陣容:1-川島永嗣﹔19-酒井宏樹、20-槙野智章、22-吉田麻也、5-長友佑都﹔7-柴崎岳、16-山口螢﹔21-酒井高德、11-宇佐美貴史、13-武藤嘉紀(83’17-長谷部誠)﹔9-岡崎慎司(47’15-大迫勇也)

波蘭出場陣容:22-法比安斯基﹔5-貝德納雷克、15-格利克、18-貝雷辛內斯基﹔3-耶德澤齊克、6-格拉爾斯基、10-克裡喬維亞克、21-拉斐爾-庫爾扎瓦(79’17-佩茲科)﹔11-格羅茨基、19-澤林斯基(79’14-特奧多切克)、9-萊萬多夫斯基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