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日本在滿場噓聲中晉級 英格蘭失利躲開上半區

2018年06月29日10: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9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天晚間至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組賽第三輪共進行了4場比賽。G組中,比利時1-0戰勝英格蘭,突尼斯2-1逆轉巴拿馬﹔H組中,日本0-1負於波蘭,哥倫比亞1-0戰勝塞內加爾。賽后,各方媒體對此展開了熱議。

新華社:在本場對話開始前,已經提前出線的比利時與英格蘭在積分榜上幾乎並駕齊驅:同積6分,同為6個淨勝球,英格蘭僅因黃牌少暫列第一位。因此一個進球,一張黃牌都有可能左右本組形勢。

一時間,外界的關注點似乎不再是盧卡庫與凱恩的針鋒相對,也不是德布勞內與斯通斯這對曼城隊友在世界杯上的兵戎相見,而是看兩隊是否會甩掉G組第一這個“燙手的山芋”,畢竟上半區的競爭要比下半區慘烈太多。而且由於已經提前出線,也有球迷擔心兩隊是否會在比賽中出工不出力。他們的擔心不無道理,此前法國與丹麥的比賽,隻要拿到一分即可攜手晉級的兩隊在比賽中頻頻回傳,即便全場發出漫天噓聲也不為所動。在得知哥倫比亞與塞內加爾的即時比分后,波蘭和日本隊的球員更是在場上“走”完了最后10分鐘。

北京日報:5支亞洲區球隊中,日本隊表現比較突出,該隊展現出不錯的團隊意識、技術特點和意志品質,是一支善用腦子踢球、技戰術素養很高的球隊。日本隊教練的臨場指揮和球員面對壓力時的從容應對,都給外界留下很深印象。目前,日本隊承載著亞洲區球隊在本屆世界杯上的最后一絲希望。

信息時報:一場平局就可以從死亡小組出線,但隨著波蘭在下半場打破僵局,日本隊小組出線的美夢也差點破滅。所幸的是,同小組的另一場比賽,哥倫比亞一球小勝塞內加爾,“保送”日本隊晉級。身體對抗上的劣勢讓日本隊在攻防兩端都吃盡了苦頭,防守端日本隊守住波蘭隊的高空轟炸,盡管波蘭隊的長傳高吊的質量並不高。進攻端,日本隊的傳球路線准確,經常能夠把球傳送到有威脅的區域,可是關鍵的一下,日本隊卻總是沒有辦法搶到點將球射進。頭號前鋒岡崎慎司盡管在英超萊斯特城長期佔據主力位置,但是在與波蘭隊的對抗中也是討不到便宜。

廣州日報:雙方首發精英盡出,塞內加爾隊繼續由馬內和庫利巴利領銜,而哥倫比亞隊的J羅、法爾考等球星也在陣。哥倫比亞隊此前兩次熱身賽對陣塞內加爾隊取得1勝1平的戰績,昨天,他們的主帥佩克爾曼也創造了在國際足聯各項賽事決賽圈執教52場的新紀錄。

遼寧日報:很顯然,在本輪比賽前,日本隊已經想到了有可能出現要和塞內加爾隊比較紅黃牌的局面。西野朗的選擇,不能說不對,如果不顧一切地壓出去進攻,不但沒有扳平比分的把握,反而容易被波蘭隊繼續擴大比分﹔而哥倫比亞隊必須取勝才能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所以他們沒有與塞內加爾隊聯手“做掉”日本隊的空間。西野朗其實就是在賭,他賭塞內加爾隊無法在余下的時間裡扳平,這樣他們就可以憑借黃牌少的優勢擠掉對方晉級。幸運的是,他贏了。只是,這種晉級方式,實在不夠光彩。除了獲得他們想要的小組出線的結果,這場比賽,讓日本隊形象受損。

華西都市報:盡管比賽最后10分鐘幾乎成為靜止的圖片,盡管日本隊無聊的后場倒腳遭到現場球迷海嘯一般的噓聲,盡管0:1輸給了波蘭隊,但日本隊還是憑借黃牌優勢晉級16強,成為本屆世界杯亞非兩大洲唯一晉級淘汰賽的球隊。

當哥倫比亞隊1︰0領先塞內加爾后,兩支亞非獨苗從“攜手”出線變成了“捉對厮殺”。巧合的是,兩隊不僅積分一樣、淨勝球一樣、勝負關系也一樣,於是隻能比較紅黃牌數量。因為黃牌數量更少,日本隊就從這場亞非僅剩一個的名額中殘喘勝出。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