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球迷:一道流動的風景(觀球瑣記)

本報記者  張曉東

2018年07月01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世界杯賽程過半,不管出線與否,每支球隊都有忠誠球迷為自己加油打氣。來自拉美的球迷備受注目,他們是世界杯賽場內外獨特的風景。

  6月11日,世界杯還沒有拉開帷幕,在莫斯科大學區域的球迷區活動現場,就有來自阿根廷的球迷身穿球衣,舉著印有阿根廷隊頭號球星梅西頭像的巨大橫幅,邊走邊唱,引來周圍的人們紛紛與他們合影,是球迷區一道流動的風景。

  世界杯揭幕后,阿根廷隊和墨西哥隊先后在莫斯科的斯巴達體育場和盧日尼基體育場有比賽,因此在莫斯科這兩個國家的球迷特別多。墨西哥隊球迷身穿綠色隊服,戴著標志性的大草帽,在球場附近喊著為墨西哥隊加油的口號,成為大家關注的焦點。

  墨西哥隊與德國隊的比賽是小組賽第一輪非常有看點的比賽。比賽當天,記者在盧日尼基球場看到很多墨西哥隊球迷,雖然德國隊的球迷也不少,但聲勢完全被墨西哥隊球迷蓋過。球場上,雖然德國隊全場數據佔優,但墨西哥隊依靠犀利的反擊取得1︰0的比分並保持至終場。比賽結束后,墨西哥隊球迷沸騰了,不斷歡呼慶祝勝利。

  在世界杯上,巴西、哥倫比亞、墨西哥、阿根廷和秘魯球迷所購球票數分列第三、第四、第六、第七、第八位,由此可看出拉美球迷對足球的熱愛。拉美球迷有一個特點,就是特別團結。他們在街頭相遇會如老友重逢,擁抱寒暄,齊唱共跳,高喊對方球星的名字。如果沒有自己國家球隊的比賽,就會為其他拉美球隊加油。

  16強對決,巴西隊將與墨西哥隊相遇,結果如何尚未可知。但兩隊球迷對足球的熱愛一定會在賽場內外淋漓盡致地展現出來,因為世界杯不僅是各隊球員速度、力量與意志的競技場,更是各隊球迷共享激情與快樂的嘉年華。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01日 08 版)

(責編:張帆、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