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梅羅決”失約 絕代雙驕成絕唱?

王瑋皓
2018年07月02日08:31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羅決”,他們都沒能赴約絕代雙驕雙驕絕唱?

C羅

2006年第四2010年16強2014年小組賽2018年

4場進4球止步16強

一夜之間,當今國際足壇的“絕代雙驕”梅西和C羅同時告別了世界杯,讓世界杯的星光頓時黯淡了許多,更給無數中國球迷留下了無限的傷感,二人離去的背影幾乎刷爆了朋友圈。不過,對於在俄羅斯這些來自天南海北的球迷來說,大家並不關注“梅羅”的出局,他們期待著新星涌現,開創新的時代。

這一夜,不屬於梅西和C羅

梅西,作為球王馬拉多納欽點的接班人,他隻差一座大力神杯,就可以成為繼貝利和馬拉多納之后的第3位球王。經歷了4年前的功虧一簣之后,今年阿根廷人卷土重來。但是在俄羅斯,藍白軍團舉步維艱,小組賽一路磕磕絆絆,驚險晉級后,又在淘汰賽首輪遇見了本屆世界杯身價最高的法國隊。

兩隊打出了一場精彩的進球大戰,梅西的隊友們也終於給力起來,但一戰封神的是姆巴佩,笑到最后的是法國人,賽后梅西失落彷徨的眼神令人心碎。

幾小時后,相同的一幕出現在C羅身上。

兩年前,C羅成功率領球隊歷史性地奪得了歐洲杯,對於本屆世界杯自然也充滿期待。小組賽上,C羅展現了相當出色的狀態,首戰西班牙就上演了帽子戲法。雖然罰丟了點球,但葡萄牙小組賽階段打進5個球,C羅就包攬了4個,他幾乎是憑借一己之力幫助葡萄牙出線。

然而,葡萄牙淘汰賽首輪就遇到了實力不俗的烏拉圭隊,這支南美勁旅在小組賽一球未丟。這場惡戰中,雖然葡萄牙打破了烏拉圭不失球的金身,雖然下半場幾乎是全面圍攻烏拉圭,但依然遺憾地以一球小負對手。

比賽中,C羅依然是葡萄牙最拼命的一個。只是在烏拉圭球員重點盯防下,C羅顯得暗淡無光,唯一一次任意球好機會,也被對手人牆拒絕。此役,屬於卡瓦尼而非C羅。

這一夜,這對“絕代雙驕”不得不一起告別了世界杯。

這一年,也許他們的時代就此終結

2018年,“世界球王”金球獎的得主會是誰?這個賽季,梅西幫助巴薩拿到了西甲和國王杯冠軍,他同時拿到西甲金靴和歐洲金靴獎,但巴薩連續三個賽季早早止步歐冠淘汰賽,在歐洲失去了統治力。而C羅幫助皇馬拿到了歐冠冠軍,完成了改制以來的首次三連冠的偉大成就,C羅還以15個進球成為歐冠金靴獎得主,連續5年稱霸這一榮譽。

在世界杯的賽場,梅西的成績單沒有說服力,他罰失了重要的點球,僅僅打入1球,這不是一個金球獎得主應該有的成績。而打入4球的C羅也沒有了競爭世界杯金靴的機會。

不可否認,梅西、C羅依舊會是金球獎的熱門人選。但逢世界杯年,世界杯上的表現無疑是最重要的砝碼,冠軍球隊的MVP更有希望捧起金球獎。如果巴西、比利時或者法國奪得大力神杯的話,內馬爾、格裡茲曼、阿扎爾、姆巴佩都會是強有力的競爭者。今年年底,世界足壇很有可能誕生一位新王。

4年后,梅西35歲,C羅37歲,雖然他們憑借著良好的自律,仍有機會站上卡塔爾世界杯的賽場,但不能否認的是,任何人都無法逃過年齡的束縛,4年后,他們也許已經巔峰不再,想要帶領球隊爭冠將無比困難。

也許,“梅羅時代”在這一年將翻篇了,而屬於內馬爾、阿扎爾、姆巴佩他們的時代才剛剛開始。

這十年,叫做“梅羅時代”

梅西今年31歲,他曾在接受採訪時暗示俄羅斯世界杯將是自己的最后一屆世界杯。無法帶領阿根廷站上世界杯的最高領獎台,這恐怕會是梅西職業生涯最大的遺憾。而C羅已經33歲了,不出意外也很難等到4年后的卡塔爾世界杯了。兩人都有4次世界杯參賽經歷,在世界杯同時出局,這還是第一次。在世界杯的賽場上,他們留下的總是讓人心碎的遺憾背影。但作為這個星球上公認的最出色的兩位球星,C羅和梅西早就已經在球場上証明了自己的偉大。這10年間,二人統治了世界足壇,書寫了后人難以企及的“梅羅時代”。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