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巴西要速戰速決 比利時“無視”亞洲獨苗

王小娟 實習生 郝振博
2018年07月02日08:3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他們已圈定下一個對手

梅西和C羅回家了,球迷甚至來不及細細地唏噓感嘆,今夜明晨,又有兩場生死戰將登場。五星巴西對陣墨西哥,如無意外的話巴西應該能晉級8強。而亞洲獨苗日本面對狀態正佳的歐洲紅魔,也許很快將結束自己的世界杯之旅?

巴西要速戰速決?

巴西跟墨西哥絲毫不陌生,兩隊歷史上交戰了40次,其中巴西23勝7平10負佔據優勢。巴西世界杯小組賽第二輪,巴西隊就曾和墨西哥隊直接對話,雖然最終的比分是0︰0,但比賽的過程卻遠比結果要精彩得多。按照巴西人的預測,本輪對手也許會是德國隊,五星巴西提前一輪做好了“復仇”的准備。家門口那場7︰1太痛苦了,不管是對於巴西球迷還是巴西球員,洗刷恥辱的辦法似乎隻有奪冠,讓五星變為六星,這樣也許心中的傷痛會少一些。這次內馬爾不再擔任隊長,這樣他能有更多的精力專注於球場上的表現,在對陣哥斯達黎加賽后,從內馬爾激動落淚能看出,他的壓力實在是太大了。

作為志在奪冠的巴西,這次陰差陽錯遇到墨西哥隊,相信巴西人應該不會給對手什麼機會,畢竟少了一個勁敵擋路,巴西人晉級8強不會有太大問題。

比利時“無視”亞洲獨苗

小組賽階段,歐洲紅魔狀態極佳豪取三連勝,以小組頭名晉級。球隊門神庫爾圖瓦因此信心爆棚,他豪言比利時可以拿到最后的冠軍,“我們不懼怕任何對手,不怕任何球隊,包括巴西”。比利時媒體《HLN》直言:踢日本只是熱身,比利時的對手是巴西。

作為本屆16強中唯一的亞洲球隊,自1998年首次參加世界杯以來,日本近6屆世界杯無一缺席,並在2002年、2010年、2018年三次殺入16強。在小組賽中,日本高開低走,從開門紅到驚險逼平再到失利,日本憑借哥倫比亞的幫忙幸運出線。日本成為唯一一支殺入淘汰賽的亞洲球隊,若能淘汰比利時,日本將創造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戰績。目前比利時的FIFA排名高居第3,日本僅僅排在第61,兩者之間相差58位。不過,亞洲老鄉韓國隊就2︰0力克德國爆出世界杯最大冷門,日本能不能延續老鄉的好運呢?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