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与清莱联的亚冠小组赛不延期 2月份男足只能看国安

周萧
2020年02月12日08:01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与清莱联的亚冠小组赛不延期,2月份男足只能看国安

亚足联在日前召开的紧急会议中宣布,有中超球队参与的亚冠小组赛前3轮整体延期,只有第2轮北京中赫国安客场挑战泰国清莱联的比赛如期举行。尽管中国足协和北京国安此后提出了这场比赛延期进行的申请,但最终比赛确定不会延期,国安队将在2月份作为中超“独苗”出战。

国安将作为中超独苗出战2月份的亚冠比赛。资料图/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要不要延期,纠结了很多天

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足联此前已经两度调整亚冠小组赛赛程:1月29日,亚足联决定4支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前3轮均客场作战; 2月1日澳大利亚政府公布限制入境后,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首轮客场与澳洲球队的比赛被延期;亚足联于2月4日召开由中国、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6个会员协会代表参加的紧急会议,再次对亚冠小组赛赛程进行调整,即中超球队参加的比赛整体延期。

按照亚足联当时公布的延期决定,第一轮小组赛在4月28/29日进行,第二轮在5月19/20日进行,第三轮比赛延期至5月26日/27日。但由于泰国方面表示,会随时关注疫情情况而决定2月18日清莱联主场和北京国安的比赛是否延期,这场比赛也就成为中超球队前三轮唯一如期进行的比赛。

2月4日紧急会议之后,中国足协一直在与亚足联和泰国方面沟通,希望这场比赛也延期至5月19/20日,与另外3支中超球队的第二轮比赛同期进行,但泰国方面一直没有回复。有关这场比赛延期与否2月11日才有定论——比赛如期举行。2月18日,国安将作为中超“独苗”出战亚冠。

于大宝虽然归队,但与球队合练较少。资料图/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援老将报到,国安阵容整齐

按照备战计划,北京国安1月28日由北京出发前往韩国济州岛,进行第二阶段冬训。在迟迟没有得到泰国方面回复的情况下,球队2月9日从济州岛前往清迈,为比赛如期举行提前准备。

2月9日赶往泰国的不仅是国安一队,此前因签证问题滞留国内的于大宝和李磊、新加盟国安的内援杨帆也均赶往清迈与球队会合。主教练热内西奥终于能以一个完整阵容为这场比赛备战了。

在教练组之前制定的训练安排中,第一阶段西班牙集训的目标是为了帮助球队储备体能。从济州岛集训开始,球队在体能训练中加入了更多的技战术演练,热内西奥设计了不同的传球与跑动路线,要求队员们根据场上不同情况做出最合理的选择。

热内西奥对队员们在之前两个阶段训练中的表现感到满意,在于大宝、李磊和杨帆等人归队后,国安能以完整阵容为新赛季首战做好准备。但从国家队归来后,于大宝和李磊一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两名国脚届时能否代表球队出战还是未知数。

此外,在国安队最终提交的亚冠小组赛名单中,新援杨帆、与俱乐部续约的姜涛均名列其中。按照亚足联在紧急会议上做出的决议,中超俱乐部不能享用新的球员注册窗口期(但可以在报名注册方面更换护照签发地在湖北省的球员)。国安征战亚冠小组赛的班底已经确认,不会再有新援加入。

新赛季首战,状态心态均很关键

与球队合练时间短,刚归队的于大宝和李磊状态仍需恢复,主教练还需要时间了解新援……国安队面临的备战难题不仅于此,整个冬训期,热内西奥的球队只在西班牙集训时进行过热身赛,不论是在济州岛,还是在清迈,球队都只能自己“闭门苦练”。

虽然从实力对比来看,国安队强于清莱联,但在与御林军交手前,清莱联就已参加了泰国超级杯、亚冠小组赛首轮和泰超联赛3场正式比赛,逐渐找回比赛节奏。清莱联新赛季引进了6名内外援,通过这几场比赛,球队的磨合会进一步加强。

在找回实战节奏与比赛感觉方面,国安队确实因众所周知的原因而逊于清莱联,但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在外集训多日后,队员们依然保持着良好心态。国安队在清迈驻地的环境良好,球队的备战态度积极,不少队员都会去健身房加练,这令热内西奥感到满意。球队内部也已表示,要全力踢好这场比赛,为中超球队新赛季的亚冠征程开个好头。

不过,目前俱乐部尚未确定球队之后的安排。中超联赛重启时间尚无定论,再出战亚冠需要等到4月底。这场比赛结束后,球队是继续在海外训练还是返回国内、让队员们休息几天进行调整?据悉,俱乐部会在近两天进行研究,做出相对妥当的决定,以保证队员们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