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第十八日綜述:比利時上演驚天大逆轉 J羅下場將出戰

2018年07月03日03: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內馬爾造兩球,奧喬亞屢獻神扑,巴西2-0墨西哥連續7屆進八強

北京時間7月2日22:00,俄羅斯世界杯1/8決賽巴西對陣墨西哥。上半場,雙方互相在前場壓迫對手,內馬爾和庫蒂尼奧多次制造威脅,奧喬亞仍然表現出色﹔下半場,內馬爾鏟射破門,卡塞米羅則吃到黃牌下場比賽將停賽,菲爾米諾替補登場再入一球,奧喬亞雖然屢獻神扑仍難救主,最終巴西2-0墨西哥連續七屆世界杯挺進八強。

沙茲利絕殺 比利時兩球落后3-2逆轉日本晉級八強

北京時間7月3日凌晨2:00,世界杯1/8決賽激戰繼續,比利時迎戰日本。上半場比賽兩隊互交白卷﹔下半場日本隊風卷殘雲在5分鐘內由原口元氣和乾貴士連入兩球﹔但比利時隊此后高舉高打由維爾通亨和費萊尼頭球扳平比分!比賽讀秒階段,沙茲利反擊中絕殺日本隊,比利時3-2驚險獲勝!

花絮

2018世界杯1/8決賽,巴西對陣墨西哥。比賽進行到第51分鐘,威廉助攻內馬爾破門得分,巴西隊1比0領先墨西哥。值得一提的是,這是巴西隊在世界杯上打進的第227個進球,他們也超過了德國隊(226球),成為世界杯歷史上進球最多的球隊。由於德國隊已經遭到淘汰,巴西隊創造的這項新紀錄至少可以保持到下一屆世界杯。

2018世界杯1/8決賽,巴西對陣墨西哥。賽前,兩隊公布首發陣容,墨西哥老將馬科斯首發出場,他也成為了世界杯歷史上第一個連續5屆世界杯參加淘汰賽的球員。

西班牙《零點電台》消息,伊涅斯塔不是西班牙出局后唯一退隊的球員,與他一起退隊的還有大衛-席爾瓦,隻不過還沒有公布。席爾瓦雖然在國家隊的表現沒有伊涅斯塔那麼高光,但他在2012年歐洲杯上是西班牙奪冠的大功臣,他在那屆杯賽上表現出色, 其中小組賽送出絕妙助攻1-1戰平意大利,決賽又再次對意大利首開紀錄幫助球隊奪冠。

據BBC報道,塞內加爾足協要求國際足聯修改其新的公平競賽積分機制,並要求懲罰消極比賽的日本隊。

一名塞內加爾足協官員表示:“未來,國際足聯應該懲罰以這種方式比賽的球隊。國際足聯採取了一種新制度,但公平競賽規則是否解決了所有的問題?賽后,日本或者波蘭都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對於這種態度,應該有一些懲罰相關球員、教練和球隊的手段。”

在巴西與墨西哥的世界杯1/8決賽,盡管球隊最終敗北遺憾告別世界杯,但墨西哥門將奧喬亞再度發揮出色,全場多次貢獻關鍵扑救。他在本屆世界杯上的扑救次數也達到了25次,也是第一位扑救超過20次的門將。在最近兩屆世界杯中,隻有美國門將霍華德(27次/2014世界杯)在一屆世界杯上的扑救次數比他更多。

北京時間7月2日凌晨,丹麥在世界杯1/8決賽點球大戰不敵克羅地亞,遺憾遭到淘汰。丹麥門將卡斯帕-舒梅切爾在比賽中三次扑出點球,特別是在加時賽還剩5分鐘時候扑出莫德裡奇的點球尤為關鍵。賽后,他的父親、丹麥傳奇門神舒梅切爾在個人推特上表達了他對兒子的驕傲之情。“講不出話來。為我的國家、我的兒子、他的隊友、所有的球隊工作人員和我們神奇的主帥哈雷德感到無比驕傲。當眼淚哭干,我們會意識到我們在世界杯所做到的事情。”

情報

佩克爾曼:J羅能夠出戰英格蘭

佩克爾曼說J羅的傷情並不嚴重,他也能夠出戰對陣英格蘭的16強比賽。“哈梅斯在經過醫療檢測之后我們得到了好消息。在經過(MRI)掃描之后,我們得知他的傷並不嚴重。”“我們仍然有一天半的時間來觀察他感覺如何,正如我們一直希望的那樣,他可以出戰接下來的比賽。”

格蘭奎斯特:失去了世界最佳球員之后,我們已經往前走了

在本屆世界杯中,格蘭奎斯特表現不俗。在對陣韓國和墨西哥的時候,各罰進一粒點球。帶領瑞典隊闖入16強。在接受採訪時,他談到伊布。“除了我們失去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之外,並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自從安德鬆接手以來,我們已經建立並且奠定了新的基礎。在過去世界杯資格賽的兩年裡,我們為各自而戰,我們已經清楚地表明了這一點。”“作為一支球隊,我們知道。當我們那樣做的時候,我們會變得更強然后得到一個好的結果。”

索斯蓋特:英格蘭的表現讓球迷們再次充滿夢想

北京時間7月4日凌晨,英格蘭將在世界杯1/8決賽迎戰哥倫比亞。賽前,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在採訪中認為他的球隊已經改變了人們對英格蘭代表隊的看法,他們讓球迷們再次充滿夢想。“十個月前,我們拿到了世界杯決賽圈參賽資格,溫布利球場的人們卻醉心於將紙飛機扔到球場上。在我們回到馬耳他的酒店的時候,一些球迷卻用一些不堪入耳的歌聲來問候我們。”“現在我感覺我們已經開始把球隊和球迷們又重新聯系起來了。我覺得我們已經創造出了興奮點,就像我們已經展現出了能發揮這些年輕球員能力的風格。”“他們已經能改變人們對英格蘭踢球方式的看法,我們不能忽視這點。我真的很信任我的球員們,他們還很年輕,缺乏經驗,對於他們中的一些人來說,和哥倫比亞的比賽是他們參加過最重大的一場比賽。”

凱恩:對哥倫比亞是生死時刻

凱恩表示,英格蘭將迎來本屆世界杯的生死時刻。“這是生死時刻。哥倫比亞是一支強隊,他們有一些優秀的球員,我們必須為此做好准備。我們有一個很好的開局,但現在是全新的錦標賽,你要專注於找到勝利方式。”

奧斯皮納:想復制4年前進八強

四年之前的巴西世界杯上哥倫比亞進入了八強,而本屆世界杯他們淘汰賽的首個對手將會是英格蘭,他們有信心復制四年前的壯舉。“我們有一支優秀的隊伍,對於我們能夠取得的成就我們感到很興奮,我們有很多球員在歐洲的大俱樂部效力,他們已經習慣於這樣的大場面和比賽了。”“上屆世界杯對我們來說感覺就像是在家作戰一樣,因為是在巴西舉辦的世界杯,但是這次看到有這麼多球迷來到俄羅斯,還是讓人感覺到不可思議啊!”“我能夠承諾的是,我會為我的隊友,為我的國家拼盡我的全力以幫助球隊走得更遠,我們一定會的。”

鬆一口氣,卡瓦尼沒有肌肉撕裂

烏拉圭足協官網公布了卡瓦尼最新的傷情報告,他沒有出現肌肉撕裂的情況。卡瓦尼在當地時間7月2日周一接受了核磁共振檢查,他的左腿腓腸肌(位於小腿腿肚子)有水腫,好消息是並沒有出現肌肉撕裂。球員傷處仍有疼痛感,康復正在進行。

無緣下一場,卡塞米羅將被停賽

北京時間7月2日晚,在巴西與墨西哥比賽的第59分鐘,卡塞米羅因防守犯規吃到一張黃牌,由於卡塞米羅在小組賽首輪巴西對陣瑞士的比賽第47分鐘吃到黃牌。本場比賽再度染黃,盡管巴西成功晉級,他也將無緣1/4決賽的比賽。根據國際足聯規則,球員在比賽中得到的黃牌會到1/4決賽才會清零。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