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比利時從黑馬到豪門還需更多洗禮

楊磊
2018年07月03日08: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距離傷停補時結束還有30秒,庫爾圖瓦快速擲出皮球,德布勞內一記直傳,默尼耶帶球一路狂奔,他瞄了一下禁區,起腳傳中,前點的盧卡庫將皮球一漏,后點的沙茲利面對川島永嗣輕推射門,皮球穿過門將伸展的雙臂,飛進了網窩。終場哨響,從0-2到3-2,比利時成為1966年葡萄牙逆轉朝鮮之后,第一支在世界杯淘汰賽階段90分鐘常規時間內逆轉兩球劣勢的球隊。

賽前,這場的結果的預測似乎沒什麼爭議,雖然日本隊在本次世界杯上展現出良好的狀態,但對手畢竟是在小組賽打進9球的比利時。歐洲紅魔在俄羅斯世界杯上所展現出來的天賦和實力,讓他們成為冠軍的有力爭奪者。比賽上半場的進程似乎也印証了大部分人的觀點比利時對日本展開圍攻,似乎破門只是時間的問題。但是下半場開局僅僅2分鐘,維爾通亨解圍失誤,原口元氣擺脫防守,抽射遠角得手。日本球迷陷入了瘋狂,他們沒想到幸福會來的如此突然。比利時球迷雖然有些失望,但他們相信攻擊力強大的紅魔必然會很快挽回劣勢。5分鐘之后,乾貴士的一腳遠射再次擊敗了庫爾圖瓦,日本2-0領先。比利時人驚呆了,他們不知道場上發生的一切究竟是不是一場夢境。

還有不到30分鐘比賽就將結束,比利時人這才如夢方醒。人高馬大,足夠組建一支籃球隊的比利時上半場鑽牛角尖般的與小、快、靈的日本較量起了地面進攻,雖然攻勢不少,但都像猛拳打中棉花包一樣發不上力。兩球落后,比利時才終於想起了自己的高空優勢,這一變化立刻讓日本隊門前風聲鶴唳。維爾通亨的進球固然有些運氣的成分,恐怕他自己也沒想到皮球會以這種方式飛進球網,但是費萊尼的頭球絕對是比利時身高優勢的體現,若不是川島永嗣在85分鐘神奇般的連續將沙茲利和盧卡庫的頭球拒之門外,恐怕比利時也不會上演絕地反擊。

日本隊雖然出局了,但是他們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現足夠讓人尊敬。這場比賽,他們並非沒有機會取勝,他們沒有一味地龜縮防守,而是耐心的等待著對手犯錯,等待著送出致命一擊,2-0的比分如果保持到結束,恐怕也不會有人對他們的晉級有任何質疑。可惜,他們敗給了維爾通亨的運氣,敗給了費萊尼令人羨慕的高大身軀,敗給了最后送出絕殺的沙茲利。

反倒是被所有人看好的比利時贏得不那麼硬氣。如果換成其他對手,1/8很可能就成了歐洲紅魔的世界杯絕唱。不得不說,比利時在賽前可能有些輕敵,他們覺得憑借自己強大的天賦日本必然不堪一擊,直到兩球落后,他們才看清眼前的對手不會坐以待斃。比利時玩了一次心跳,這讓他們的俄羅斯之行得以延續,作為世界杯奪冠的熱門,年輕的紅魔還需要經過更多強隊的“洗禮”。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