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俄羅斯世界杯八強出爐:歐洲6球隊晉級 南美球隊佔2席

2018年07月04日05: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楊喬棟) 北京時間7月4日早,2018俄羅斯世界杯結束了第十九個比賽日的爭奪,1/8決賽的八場淘汰賽也全部收官,2018俄羅斯世界杯八強正式產生。在八強的名單中,歐洲球隊坐擁6個席位,而另外2個席位則被南美球隊奪取,隨著日本的出局,亞洲球隊則無緣晉級八強。2018俄羅斯世界杯八強為:烏拉圭、法國、俄羅斯、克羅地亞、巴西、比利時、瑞典、英格蘭。

回顧1/8決賽,“冷”字當之無愧成為了這輪比拼的主題。31歲的梅西率領的阿根廷軍團最終未能逃過歲月的“摧殘”,心比天高的阿根廷人在1/8決賽中任憑年輕的法國小將姆巴佩在世界杯的賽場上縱情馳騁、引吭高歌而無何奈何,從而不得不打包回家、遺憾出局。

當然,心塞的不隻梅西,同樣心塞不已、無語凝噎的還有本屆世界杯的另一號巨星——C羅。從小組賽第一場便火力全開的C羅,隻身扛著球隊闖進1/8決賽。面對烏拉圭,C羅的表現與小組賽幾乎“判若兩人”,這不僅是因為烏拉圭對他的“悉心照顧”,當然也與他早前用力過猛不無關系,於是,肩挑球隊的壓力最終壓垮了C羅心中最后一根稻草。結局也在情理之中,畢竟一個人的球隊難與一球隊的人分庭抗禮。無奈,C羅率領的葡萄牙軍團也就此結束本屆世界杯的征程。

與阿根廷、葡萄牙的“悲壯”有所不同,西班牙人的出局多少有些宿命的意味。畢竟,按照世界杯以往的規律來看,想要在1/8決賽中啃下東道主這塊硬骨頭還是有些難度的。事實也正是如此。面對東道主俄羅斯,西班牙斗牛士們使出渾身解數,十八般武藝全齊,但都被天生擁有戰斗血性的俄羅斯人擋了回去。在巨大的體能消耗與心理壓力之下,西班牙人與東道主戰至最后一滴血,雙方更是通過點球大戰一決生死。最終,俄羅斯人笑到了最后,西班牙人無奈打道回府。

1/4決賽對陣賽程:

7月6日 星期五 22:00 烏拉圭VS法國

7月7日 星期六 2:00 巴西VS比利時

7月7日 星期六 22:00 瑞典VS英格蘭

7月8日 星期日 2:00 俄羅斯VS克羅地亞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