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媒體熱評:兩瑞相爭沉悶至極 平民瑞典幸運晉級

2018年07月04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4日電(李乃妍)北京時間昨晚22點至今天凌晨2點,2018俄羅斯世界杯八分之一決賽繼續開打。率先進行的比賽中,福斯貝裡打入全場唯一進球,瑞典憑此1-0戰勝瑞士,時隔24年再次進入世界杯八強﹔凌晨2點進行的最后一場8強爭奪戰,120分鐘內雙方1-1,比賽進入點球大戰,最終英格蘭5-4戰勝哥倫比亞晉級8強。賽后,各方媒體對此展開了熱議。

新華社:在聖彼得堡有些慵懶的傍晚陽光下,瑞典隊兵不血刃地憑借著福斯貝裡在下半場的一個變線球擊敗瑞士隊,24年來再次殺進世界杯8強。恍惚間夢回1994,達赫林、布洛林、安德森……彼時美國的烈日下,瑞典隊竟一路過關斬將殺進4強,僅在半決賽中一球輸給后來的冠軍巴西隊,此后還以4球大勝保加利亞獲得季軍。那樣的情景真要在俄羅斯重現嗎?

不是沒有可能!這支瑞典隊在主帥安德鬆的帶領下採取的防反踢法屬於“足球極簡主義”,有點類似馬德裡競技和利物浦,他們的身體硬朗程度和防守的秩序嚴謹性足以令任何一支強隊感到頭疼,從預選賽的荷蘭、意大利到決賽圈的德國、墨西哥、瑞士,幾乎每一支與瑞典交手的球隊都會感到這是多麼難對付的一支球隊,他們的踢法可能距離“華麗”二字有著最遙遠的距離,但他們的踢法、身體和作風卻讓他們可以被打上“最難纏球隊”的印記。

廣州日報:這場比賽從上半場開始就奠定了比較沉悶的基調。兩隊的風格、打法,包括雙方球員的特點都比較相似,打起來沒有碰撞出什麼特別的亮點和火花。從全場來看,雙方實力不相伯仲,甚至隊員的技術動作都非常相似,雙方在攻防兩端的表現基本半斤八兩。進攻上大家創造的機會差不多,瑞典隊只是把握住了一個機會,就是一個折射的運氣球,靠著這個運氣球晉級了。當然,雙方也出現了一些絕好的得分機會,由於球員的能力比其他頂級球隊的球員要差一點,沒能把握住機會得分。這兩隊的球風就是高舉高打,沒有細膩的傳接球配合,也沒有一些很漂亮的過人,也沒有精彩的射門出現,十分平庸。

長江日報:說起來,瑞士和瑞典,確實有些星光黯淡。瑞士有個名字挺長隻有資深球迷才知道的利希施泰納,結果傷了。瑞典原本有個伊布,這次還沒來。真難為了央視解說員,能把素昧平生的雙方球員名字念得那麼溜,熟得像全是和自己一塊長大的發小。

至於兩隊的特長嘛,這麼說吧,瑞士主打下三路,瑞典喜歡上三路,兩隊風格迥異。但他們有個共同特點——非常善於不讓別人進球,同時自己的射門更叫人著急。這場比賽實際進程,也充分展現了雙方的這個特點。你來我往踢得熱鬧,而破門希望之渺茫,則令球迷能產生“還不如我上去射兩腳”的念頭。最終是靠兩隊通力合作,瑞典福斯貝裡射門打在瑞士球員阿坎吉腿上變線,才終於制造出本場比賽唯一進球,瑞典幸運晉級。

信息時報:平民化是這支瑞典隊的最大特質,也是他們最大的優點。瑞典隊身上甚至能看到日本隊的影子。他們非常清楚自己身上優勢,所以無論是在場上佔據主動還是被動挨打,瑞典隊都在立足防守和不丟球的情況下,狠抓反擊效率。無論是落后還是領先,他們都能按部就班地踢出自己的特點。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