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英格蘭功臣皮克福德:業余聯賽中走出的“超級門將”

2018年07月10日08:1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英格蘭功臣皮克福德:業余聯賽中走出的“超級門將”

  新華社莫斯科7月9日電世界杯八強賽英格蘭2:0擊敗瑞典一戰,讓24歲的皮克福德成為英格蘭隊在世界杯上零封對手的最年輕門將,也一舉成為英格蘭隊在本屆世界杯的最大功臣。然而,2012年他還在業余聯賽效力,目前在英國頂級聯賽中也是“二年級生”。此前他僅代表國家隊出場三次,世界杯履歷更是一張白紙。

  在八強賽中,英格蘭隊打敗了“苦主”瑞典隊,28年來首次闖進世界杯四強。上一次英格蘭隊進入世界杯半決賽還是在1990年,那時候皮克福德尚未出世。但在對瑞典隊的比賽中,皮克福德立下汗馬功勞:下半時三次關鍵性扑救,包括第46分鐘瑞典隊貝裡近在咫尺的頭球和第62分鐘瑞典隊克拉鬆的大力射門,獲得當場最佳球員。他還在上一場對哥倫比亞隊的點球決戰中有神奇表現。

  英格蘭隊主帥索斯蓋特表揚他:“皮克福德就是現代門將應該有的樣子。”

  皮克福德很年輕,沒有豐富的大賽經驗,但是他自稱經歷過很多。“我不認為我技不如人,我從低級別聯賽中積累了很多經驗,我不覺得這些比賽和英超有很大的區別。有時候這些小比賽才考驗人。”

  皮克福德如今是英超埃弗頓俱樂部的球員,可是對於他來說,無論是在英格蘭業余聯賽北部賽區的阿爾費登俱樂部,還是在達靈頓、波頓、卡萊爾、布拉德福德、普雷斯頓這些人口不多的小地方踢球,年輕人總是會遭受球迷的謾罵錘煉。對此,他總是付之一笑:“隻要你能夠堅持下來,你就會變得更強大。”

  皮克福德還記得2013年4月的一場比賽,他當時代表阿爾費登在紹斯波特比賽。“球場裡有500名對方的球迷,他們說的每一個字我都能聽見,那些話讓我從一個孩子成長為男人。有一位老人家在我喝水的時候大吼‘嘿!小子,你爺爺就埋在這塊草坪底下’,我只是轉過身,對他豎起大拇指,說‘沒問題’。”

  因此,皮克福德在世界杯比賽中面對哥倫比亞球迷的“狂轟濫炸”時,顯得波瀾不驚﹔不過幫助英格蘭隊進入四強並獲得當場最佳球員后,他也在更衣室裡激動了一把,也唱起了英格蘭粉絲助威的歌。

  “我就是我自己的粉絲!比賽結束后,我在球場上唱歌,我相信在家看球的球迷們也能感受到我的激情。我們會繼續努力,讓球迷們享受勝利的喜悅。”皮克福德說。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