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新王加冕 隻差兩戰

王瑋皓
2018年07月10日08:13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王加冕 隻差兩戰

7月11日,世界杯四強戰就要開打,這四支隊伍中,既有潛力無限的青春風暴,也有從未奪得過大力神杯的新生力量,是法國或者英格蘭能夠在胸前繡上第二顆金星,還是比利時或者克羅地亞創造歷史?無論是哪支球隊,距離最終站在莫斯科的最高領獎台上都隻差兩場勝利。

在1986年世界杯闖進過四強后,比利時再也沒有實現新的突破。2002年之后,他們更是連續錯過了2006和2010年兩屆世界杯。直到這些年,他們在足壇刮起了青春風暴,讓全世界重新認識了他們。四年前的南美大陸,兩年前的歐洲杯,很多人都看好他們能夠創造歷史,而他們都早早出局。隨著當年的“青春風暴”逐漸成熟,這支“歐洲紅魔”脫胎換骨后,正在更加接近大力神杯。

在完勝烏拉圭之后,高盧雄雞成為本屆世界杯第一支殺入四強的球隊。如今的法國隊,早已比兩年前在家門口丟掉冠軍的那支球隊更成熟,但可怕的是他們依舊非常年輕。由於遲遲不能打出“漂亮足球”,德尚也被詬病是這支法國隊唯一的短板,而德尚也迅速完成了對這些質疑的反擊。從淘汰賽的兩場比賽來看,恐怕他們擁有的不只是年輕和天賦,這支法國隊在漸入佳境,足以讓所有球隊都感到害怕。

沒有耀眼的巨星,沒有成名的老帥,英格蘭在28年后重返世界杯四強。過去的幾屆世界杯,無論是魯尼、貝克漢姆還是雙德,都沒有能夠帶領球隊創造過這樣的成績。作為本屆世界杯中年輕的球隊之一,頻繁的浪費機會的英格蘭被貼上了“快樂足球”的標簽。但出乎意料的是,在眾多豪門掙扎著陷入泥潭,最后死戰悲情出局的情況下,“快樂足球隊”居然在唱衰聲中進入了四強。如今,身處半區的他們有望52年后在自己的戰袍上紋上第二顆星。

克羅地亞拿到了最后一張四強門票,歷史上兩次打進淘汰賽階段,都能夠最終殺進四強。經歷了兩場驚心動魄的點球大戰,運氣著實幫了克羅地亞人一個大忙,但背后是這支球隊的成熟與天賦。1998年克羅地亞黃金一代創下歷史,淘汰多支豪門球隊最終拿到季軍,也讓這支來自東歐國家的足球隊被世界所熟知。而如今“格子軍團”新的黃金一代,有機會超越他們的前輩,甚至在大力神杯上刻下他們的名字。或許20年后,就像如今的人們回憶蘇克、博班那樣,莫德裡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們的名字也將被稱頌許久。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