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綜述:法國十二年后重返決賽 克羅地亞損失主力后衛

2018年07月11日0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法國1-0力克比利時 時隔12年重返世界杯決賽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在聖彼得堡進行的第一場半決賽,法國隊1-0小勝比利時隊,挺進決賽。第51分鐘,格裡茲曼開出角球,烏姆蒂蒂搶在費萊尼身前近距離甩頭破門,打入全場唯一進球,法國隊時隔12年再度殺進決賽,比利時隊將留在聖彼得堡迎來季軍爭奪戰。

花絮

法國隊和比利時隊的世界杯半決賽,堪稱是世界杯開賽以來,最為重量級的一場較量,關於這一點,從兩隊的身價就看得出來。按照CIES足球天文台的數據,兩支球隊的總身價達到了23億歐,這意味著,這是一場火星撞地球的比拼。

法國隊的總體身價達到了14.3億歐元,23名球員裡,身價最貴的是姆巴佩,他的身價達到了1.887億歐元,而第二貴的球員是格列茲曼,這名馬競射手的身價達到了1.662億歐元。在這支法國隊陣中,博格巴的身價是1.442億歐元,烏姆蒂蒂的身價也有1.126億歐元,共有四名球員的身價在1億歐元以上。

 

比利時隊的首發陣容裡,身價上億的球員有著三人,分別是盧卡庫、阿扎爾和德布勞內,三人的身價分別是1.65億歐元、1.25億歐元和1.65億歐元,三人相加居然達到了4.55億歐元。如果再算上法國隊的三名主攻手,這六人的總身價超過了8億歐元。

法國球星、現比利時助教亨利的父親近日表示,本屆世界杯的最佳球隊是比利時隊,而不是法國隊。

亨利父親托尼-亨利的一個朋友近日在網絡上發布了一個視頻,視頻中的托尼對法國隊以及比利時隊進行了評價。“我們將會看到,本屆世界杯的最佳球隊是比利時隊。法國隊的前幾場比賽我都沒看。我喜歡漂亮的打法和美麗的足球,法國隊此前的進球都很僥幸。看看他們在八分之一決賽對陣阿根廷隊時的表現吧,他們可是丟了三個球呢!”托尼在視頻裡這樣說。

魯尼日前表態稱,他相信英格蘭可以擊敗克羅地亞殺入世界杯的決賽比賽。周三,英格蘭將會迎來對陣克羅地亞的比賽,他們有希望歷史性地第二次進入世界杯決賽。

魯尼表示“英格蘭的小伙子們做的很棒,希望他們可以再拿到一場比賽的勝利。我錯過了四分之一淘汰賽英格蘭的上半場比賽,當時我恰巧在訓練,但是我觀看了英格蘭下半場的比賽。

國內的氣氛非常高漲,大家都對這支英格蘭充滿了信心,希望我們可以拿到勝利,並且進入到世界杯的決賽比賽。周三的比賽我這裡正好是下午,我肯定會看這場比賽的。我想要祝願英格蘭的球員們以及索斯蓋特好運,他們都讓我們感到了驕傲,希望他們可以再進一步,並且殺入世界杯的決賽比賽。我希望世界杯可以回到英格蘭,我們希望可以獲得成功。”

英格蘭后衛馬奎爾在世界杯上表現出色,幫助球隊多場零封對手的同時進攻端也有頭球入賬。日前,一位名為Matt Benton的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向世界宣布,他將把馬奎爾的頭像紋在自己的身上——根據他目前放出的圖片,這幅紋身已經基本成型,他還表示在腫脹消退后將進一步完善細節。

馬奎爾本人在社媒上也看到了這一狀態,這名英格蘭國腳表示:“難以相信我所看到的這一幕!偉大的付出!私信找我,我給你一件全隊簽名的球衣。你的胸懷一定很寬闊。”

西班牙足協在昨天正式宣布,路易斯-恩裡克將擔任西班牙國家隊主教練,雙方簽約兩年。球迷紛紛去路易斯-恩裡克社交賬號下留言祝福,但殊不知,這不是他們想要的恩裡克。

烏龍事件的男主角也叫路易斯-恩裡克,是一名尼加拉瓜的歌手,現年55歲,有“薩爾薩舞王子”之稱,並曾兩次獲得了格萊美獎的提名。他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寫道,“很抱歉讓你們掃興了,我不是國家隊那個恩裡克,但是我可以請你們一起來跳薩爾薩舞”。不失風趣的化解了尷尬。

據ESPN報道,由於克羅地亞隊的助理教練因為使用“榮耀屬於烏克蘭(Glory to Ukraine)”而被罰款,烏克蘭的支持者們今日在國際足聯的社交賬號主頁上發表了超過15.8萬條評論,其中大部分都是同樣的口號。除了“榮耀屬於烏克蘭”這類評論外,還包括“榮耀屬於克羅地亞”和“國際足聯應該感到恥辱”等評論。

在本屆世界杯上,日本隊與韓國隊的表現均讓人眼前一亮,淘汰賽比賽中,即便是對陣歐洲紅魔比利時,日本隊甚至能夠取得兩個球的領先,雖然最后在傷停補時階段被絕殺,可是日本足球讓人新生希望。不過,在接受《Goal》採訪時,前日本男足主教練哈利霍季奇表示,如果是他執教當時的日本隊,藍武士絕對不會在世界杯淘汰賽中被比利時逆轉。

情報

克羅地亞后衛因傷無緣半決賽

英格蘭與克羅地亞的世界杯半決賽即將開打,賽前,根據西班牙《馬卡報》披露,克羅地亞后衛福薩裡科無法及時地在本周三的半決賽上傷愈復出,將會因傷無緣這場半決賽大戰。26歲的福薩裡科是克羅地亞主力右后衛,在本屆世界杯5場比賽中首發了4場,他在八強戰對俄羅斯的比賽打到加時賽第97分鐘后,因為膝蓋受傷被換下。為此,克羅地亞有可能會派上科爾盧卡頂替他的位置,而耶德瓦伊也是另一個選擇。不過,在最后一場小組賽中,首發的耶德瓦伊的表現並沒能說服主教練達利奇。

將快樂足球進行到底!英格蘭備戰半決賽玩橡膠雞

本屆世界杯上,英格蘭隊成為了快樂足球的代名詞,如今他們在備戰克羅地亞的半決賽中還玩起了橡膠雞。現在英格蘭球迷都對英格蘭打進決賽並且最終奪冠充滿信心,而如果英格蘭淘汰克羅地亞,法國隊擊敗比利時,英格蘭將和法國隊在決賽中相遇。值得一提的是,法國隊又被稱為高盧雄雞,而凱恩手中的橡膠雞就是法國國旗的配色。

歐冠名哨土耳其裁判恰基爾將吹罰英克大戰

土耳其主裁恰基爾被任命為世界杯半決賽英格蘭對陣克羅地亞時的主裁,這將是這名41歲的黑衣人本屆世界杯執法的第三場比賽,此前他曾吹罰過伊朗1-0戰勝摩洛哥一役和阿根廷2-1擊敗尼日利亞的賽事。

在俄羅斯,恰基爾目前出示了9張黃牌和0張紅牌。在阿、尼之戰中,因為馬斯切拉諾在禁區摟抱對手,他判罰給尼日利亞一枚點球。英格蘭隊則在這個夏天因為對手的禁區內摟抱犯規獲得過兩粒點球。

恰基爾此前曾執法過5場英格蘭的比賽,但都不是在大賽之中。2014年世預賽時,英格蘭在溫布利1-1戰平烏克蘭,他在比賽尾聲階段判罰給英格蘭一次點球機會,但也把杰拉德請出了場外。

本場比賽擔任第四官員的將是荷蘭人凱珀斯,這名裁判是1/4決賽英格蘭戰勝瑞典時的當值主裁。

官方:皇馬球星克裡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加盟尤文圖斯

西甲豪門皇家馬德裡與意甲豪門尤文圖斯正式達成協議,葡萄牙巨星克裡斯蒂亞諾-羅納爾多告別伯納烏,新賽季將為阿萊格裡的球隊效力。

皇馬在官方網站上聲明稱:“出於球員本人和意願和要求,他已經同意加盟尤文圖斯。今天,皇馬希望表達對於這位已經証明自己是世界最佳球員,而且已經佔據了俱樂部歷史和世界足球最燦爛一頁的球員的感謝。”

溫格為愛將辯護:世界杯上的厄齊爾非真正的他

在本屆世界杯開始前,厄齊爾就和隊友京多安與土耳其總統合照,從而陷入政治風波,並因此招致不少批評。而在德國隊小組賽先后爆冷輸給墨西哥和韓國,導致小組賽就被淘汰后,表現不佳的厄齊爾更是成為千夫所指,就連德國隊領隊比埃爾霍夫都表示,也許德國隊當初就不應該帶厄齊爾去俄羅斯世界杯。因為備受壓力和批評,厄齊爾已經萌生了徹底退出德國隊的想法。而正在為BeIN sport評說世界杯的溫格則力挺昔日愛將:“我很了解厄齊爾,他是一個杰出的球員,但他和京多安都因為世界杯前所發生的事備受煎熬。”

穆斯萊拉黃油手內情出爐:數日連失兩位至親 痛不欲生

根據英國《太陽報》最新報道,之所以烏拉圭門將費爾南多-穆斯萊拉會在對陣法國隊的世界杯淘汰賽中出現“黃油手”的低級失誤,是因為他在賽前幾天內連續失去叔叔、奶奶兩位至親。

《太陽報》援引烏拉圭《國家報(El Pais)》的消息報道稱,在烏拉圭vs法國的世界杯淘汰賽打響之前的那一周,穆斯萊拉的叔叔剛剛因為一起車禍而不幸罹難﹔在短短2天之后,他的奶奶又撒手人寰。按照《太陽報》的說法,“親人的接連去世,使得穆斯萊拉始終處於悲痛的心情當中,這才是他在世界杯前四戰,力保三場球門不失之后,在對陣法國一役中出現‘黃油手’低級失誤的最直接原因。”

韓國隊新帥人選瞄准哈利霍季奇 博阿斯亦成候選者

韓國足協在此前召開的技術會議並沒有達成一致,而現任國家隊主帥申台龍的合同就將在7月末到期。至於是與申台龍續約還是選擇一名新帥,目前還沒有明確答案。不過,據悉韓國足協已經有了包括申台龍在內的10名候選人名單,此前阿爾及利亞媒體也爆料稱,前日本國家隊主帥哈利霍季奇已經接近執教韓國國家隊了。

除此之外在韓國媒體的報道中還曝出了其他候選人的名字,其中包括荷蘭老帥范加爾以及前萊斯特城神奇教練拉涅利,除了哈利霍季奇外還有一個中國球迷的老熟人,就是葡萄牙人博阿斯。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