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比利時遺憾出局 年輕就應無畏失敗

楊磊
2018年07月11日04: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2018年世界杯半決賽中,比利時隊最終沒能完成逆襲,他們0-1不敵法國隊,讓他們俄羅斯世界杯的征程畫上了句號。這支平均年齡隻有27.6歲的隊伍,已經追平了國家隊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績,年輕的他們還可以期待四年后的卡塔爾能夠走得更遠。

比利時足球曾經擁有輝煌的歷史,他們是第一屆世界杯的參賽國家之一,從1986到2002年,他們連續六年打進世界杯決賽圈,與德國、意大利、阿根廷、巴西等豪門評分秋色。2002年后,比利時足球遇到低谷,2004年-2012年期間的三屆歐洲杯和兩屆世界杯,比利時都被擋在了決賽圈之外。10年的臥薪嘗膽,讓比利時涌現出了一大批希望之星,2012年,阿扎爾、孔帕尼、德布勞內、盧卡庫等年輕一代嶄露頭角。2014年世界杯上,這支朝氣蓬勃的比利時隊再度殺入八強,最終在1/4決賽倒在了阿根廷的腳下。可以預見的是,當時的比利時隊都已經展現出不俗的實力。

2014年后,比利時憑強大的攻擊力成為歐洲乃至世界的一支足壇勁旅,在2015年11月公布的國際足聯排名中,比利時隊排名榜首,創造了國家隊的歷史。

本屆世界杯,比利時隊依然受到了各界的關注,他們在小組賽中三戰全勝攻入9球,優異的表現讓他們有足夠的自信像世界冠軍發起沖擊。1/8決賽中,實力佔優的比利時反而被日本隊率先攻入兩球,但是他們用了不到半場的時間就將比分追平,憑借在終場哨聲響起前完成了絕殺。從兩球落后到完成逆轉,這是世界杯淘汰賽歷史上也不曾多見的經典,比利時隊的成熟、堅韌和自信在這場比賽發揮得淋漓盡致。1/4決賽,他們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2-1淘汰巴西,出其不意的排兵布陣和嫻熟的進攻跑位讓志在奪冠的桑巴軍團飲恨。

半決賽,比利時遇到了平均年齡比自己還要小1.6歲的法國隊,兩支充滿天賦和激情的球隊給球迷奉上了一場精彩的對決,最終憑借烏姆蒂蒂的頭球破門,法國隊笑到了最后,而比利時則不得不接受失利的結果。本場比賽,法國主帥德尚的防守布置可謂做到了極致,阿扎爾從來就沒有舒舒服服的拿過球,而比利時的前場也被法國隊防守隊員切割的支離破碎,縱使阿扎爾和德布勞內有拿球的機會,但是其他隊員都像是散兵游勇,難以給他們提供支持。

比利時輸了,輸給了經驗更加老道的法國隊,但是年輕就不應畏懼失敗,四年之后的卡塔爾,期待歐洲紅魔卷土重來,可能那時候,他們還將面對這支比自己還要年輕的法國隊,那時才是對他們真正的考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