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半決賽前瞻二:

新軍老兵的對決 克、英誰能重現輝煌

2018年07月11日04: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俄羅斯當地時間7月11日,2018年世界杯另一場半決賽將在克羅地亞和英格蘭之間展開。兩隊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現都讓人眼前一亮,無論誰在半決賽中獲勝,都將創造各自近幾屆世界杯的最佳戰績。

克羅地亞對於世界杯來說是一支年輕的隊伍,1998年他們才首次進入世界杯決賽圈,但是那一年他們一路殺入半決賽,最終取得第三名的成績。博班、蘇克、斯蒂馬奇、賈爾尼等黃金一代球員創造了克羅地亞世界杯歷史上最輝煌的成績。在那之后,克羅地亞連續四屆沒能突破小組賽,甚至在2010年沒能取得南非世界杯決賽圈參賽資格。

今年,克羅地亞第五次進入世界杯決賽圈,他們與冰島、阿根廷和尼日利亞同分在D組。賽前,阿根廷無疑是這一組的出線大熱,而克羅地亞則顯得默默無聞,他們受到的關注甚至還沒有2016年歐洲杯黑馬冰島隊多。首場小組賽他們2-0擊敗尼日利亞並沒有引起太多的注意,但是當第二輪他們3-0完勝阿根廷后,克羅地亞立刻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他們在比賽中堅固的防守和犀利的反擊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一輪,已經提前取得晉級資格的克羅地亞隊陣容進行了大面積輪換,最終2-1戰勝了冰島隊,小組三戰全勝僅丟1球,克羅地亞一躍成為世界杯“黑馬”。進入淘汰賽后,克羅地亞面對更加擅長防守的丹麥和俄羅斯,都沒能取得太大的優勢,兩場比賽都進入了點球大戰,最終結果都是克羅地亞隊笑到了最后。

英格蘭第一次參加世界杯的時間要比克羅地亞早了近半個世紀,但是他們最為驕傲的也就是1966年在家門口舉起過一次大力神杯,其他時間,英格蘭的世界杯戰績都未突破過4強。作為現在足球的發源地,英格蘭在關鍵大賽上掉鏈子已經成為常態,“熱身賽之王”、“三喵軍團”都成為球迷對英格蘭隊恨鐵不成鋼的昵稱。

現任球隊主帥索斯蓋特堪稱英格蘭歷史上最平民的教練,不僅工資最低,而且執教經驗並不豐富,但是在他接手英格蘭隊后,世界杯預算賽10場比賽保持不敗,英格蘭以小組第一率先晉級2018年世界杯。在G組中,英格蘭第一場2-1險勝突尼斯,似乎三獅軍團又進入到大賽不給力的陰影中,但是在第二場比賽中,他們6-1大勝世界杯新軍巴拿馬,讓人大為驚嘆,前鋒凱恩的帽子戲法更讓他登上了射手榜首位,末輪,英格蘭0-1不敵比利時,在保証小組出線的情況下,成功進入實力較弱的下半區。1/8決賽中,他們常規時間與哥倫比亞1-1戰平,點球大戰中,英格蘭驚險勝出,打破了球隊逢點球大戰必敗的魔咒,也為球隊增加了不少信心。1/4決賽中,英格蘭憑借兩粒頭球,淘汰了瑞典隊,成功進入四強。

半決賽前,克羅地亞遭遇非戰斗減員,球隊助理教練因為在1/4決賽后發表不當言論,被球隊開出,這是克羅地亞隊本屆世界杯開除的第二位成員。早在小組賽階段,前鋒卡利尼奇就因為拒絕替補登場被球隊開除,但是球隊戰斗力並未受到負面影響,反而更加團結,不知道這次助理教練被開除將對球隊產生前景產生何種影響。反觀英格蘭隊則是士氣正旺,索斯蓋特用他的“快樂足球”理念帶領著一群年輕球員正在創造歷史,馬蓋爾、皮克福德、奇克等“平民球員”在這支英格蘭隊中都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位置。

半決賽中,克羅地亞還是需要解決莫德裡奇的問題,由於在小組賽中發揮出色,淘汰賽的對手無一例外都加強了對莫德裡奇的防守,這讓克羅地亞進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這也是克羅地亞在淘汰賽中踢得很艱難的原因之一。而英格蘭隊則表示以不變應萬變,不會對球隊打法進行調整,不知道這是否是索斯蓋特的煙霧彈。總是,到目前為止,兩支球隊都在本屆世界杯上發揮出了自己最好的狀態,半決賽無論誰能獲勝,都將為自己書寫新的紀錄。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