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俄羅斯輪盤:莫斯科因足球響起中國國歌

張喆、白志標
2018年07月11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莫斯科因足球響起中國國歌

12時,中央陸軍俱樂部的Megasport體育館裡打響2018世界“傳奇超級杯”6人制足球賽,中國隊與美洲明星隊同場競技。

這個比賽並非國際足聯官方主辦的賽事,而是由國際足球發展聯合會(IFDA)發起的。這個國際足球組織主要由足球運動員和足球經理組成,任務是保障足球運動員退役后的再就業,組織已經在18個國家和地區設立分支機構。

在國際足聯副秘書長博班和多位世界足球名宿的發起下,去年IFDA在倫敦舉辦了首屆傳奇明星6人賽,獲得了極其成功的商業效果,成為退役球星們的另類“世界杯”。今年IFDA把比賽直接在世界杯檔期搬到莫斯科進行,和“正牌”世界杯交相輝映。

這場“傳奇超級杯”放在全俄羅斯最好的一個室內體育場進行,這裡是中央陸軍俱樂部冰球隊和籃球隊的主場。3個比賽日,票價最高隻需人民幣150元,最低隻需30元。雖然票價不高,上座率很低,但參賽球星很多。中國隊能夠兩次參賽,也是中國足球的榮耀。

首場比賽由中國隊對陣實力強勁的美洲聯隊,美洲聯隊主要由巴西名宿組成,卡福、裡瓦爾多、貝貝托、巴普蒂斯塔、塞薩爾、貝萊蒂等人悉數在列,還加入了阿根廷的克雷斯波、哥倫比亞的耶佩斯、加拿大的羅薩裡奧等人。由於楊晨有事未能到場,中國隊隻有10人出戰,其中隻有馬明宇一人參加過2002年韓日世界杯。時隔16年,馬明宇和卡福再次在“世界杯”上遭遇了。

美洲明星隊上半場就取得5比0的大比分領先,全場以7比3擊敗中國隊。卡福上演了“帽子戲法”,已經54歲的貝貝托也打進一球。中國隊的3球由廣東球員包辦,“矮腳虎”吳坪楓獨中兩元,彭偉國打進了一記精彩的遠射。

“去年的比賽沒有擋板,上下半場各10分鐘。今年比賽增加了擋板,上下半場各打20分鐘,應該說難度更大了,對體能的要求也高。”彭偉國介紹,“上半場對手腳風很順,中場時我希望大家多利用擋板踢反彈球,結果下半場效果不錯。不論是什麼比賽,我們隻要代表中國隊,就不希望踢得太差。”

“肯定有點興奮的感覺,畢竟是和巴西名宿們比賽呀!”吳坪楓說,“這些南美球星雖然退役了,但個人技術還在,我們要承認差距。”胡志軍雖然沒有進球,但也感到很開心:“雖然不是踢正式的世界杯,但莫斯科畢竟響起了中國的國歌,這就不容易了!”

看台上的中國記者們紛紛感嘆:“什麼時候,中國足球能讓我們在真正的世界杯看台上吶喊?”

馬明宇認為,中國足球16年來一直未能再次殺入世界杯決賽圈,是缺乏人才的必然結果。“其實我們不論學南美也好,學歐洲也好,最關鍵的是要有搞青訓的耐心,什麼都要尊重規律,肯花苦功夫和大力氣去弄。”至於最新傳出“中國足協可能讓國家隊參加中超”的消息,球員們都認為偏離了正常的足球發展規律。

“搞中國足球根本不存在什麼捷徑。”彭偉國說,“就像去年我們輸給巴西0比7,今年進了3個球也算進步。接下來,我們爭取拿到一場平局吧!”

其他比賽,A組的德國隊6比5險勝葡萄牙隊、俄羅斯隊9比4大勝法國隊﹔和中國隊同在B組的意大利隊4比5不敵世界明星隊。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