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英格蘭出局夜 “媒體人”阿蘭·希勒不難過

趙蔚林
2018年07月13日08:48 | 來源:華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格蘭出局夜 “媒體人”阿蘭·希勒不難過

  英格蘭和克羅地亞半決賽前,朋友圈中晒得最多的就是“三喵軍團”這個詞,這是英格蘭球迷對主隊的自嘲,但在昨晚,“三喵軍團”成真了,由於沒有更好的球星、戰術以及自信心,英格蘭隊被克羅地亞無情淘汰。

  華商報記者在現場和另一位“媒體人”一同見証了英格蘭自1966年以來最接近世界杯決賽的一次比賽,這位“媒體人”就是英超歷史最佳射手、深受中國球迷喜愛的英格蘭隊傳奇球星阿蘭·希勒,當看到英格蘭隊出局的那一刻,希勒突然站起來,面無表情發呆幾秒鐘,就在大家都覺得他會很傷心時,希勒突然恢復了活力並展現了作為媒體人的專業精神——為英國媒體評論比賽侃侃而談。

  希勒賽前隨便坐

  看台上遭中國記者“無情驅趕”

  每一個熟悉英超和英格蘭足球的人都不會對阿蘭·希勒這個名字感到陌生。2000年6月,希勒在英格蘭1:0擊敗德國的小組賽中攻入了制勝進球,這粒進球也幫助英格蘭結束了長達34年逢德不勝的尷尬歷史。但是英格蘭在其他兩場比賽中表現不佳,小組賽結束后便被淘汰出局。歐洲杯結束后,希勒宣布退出國家隊。

  2006年4月17日,希勒在紐卡斯爾對陣桑德蘭的比賽中攻入了職業生涯最后一個進球,希勒的英超進球數最終被定格在了260球,他也因此成為英超歷史上的最佳射手。隨后在4月21日,希勒因傷宣布提前退役。

  退役后的希勒很快就加入了英國廣播公司BBC,擔任歐洲五大聯賽足球評論員。他的評論風格受到不少球迷的肯定。2016年4月,希勒與BBC的解說合同延長至2020年。據傳希勒每場解說的收入高達數萬英鎊!此次世界杯,希勒作為解說嘉賓全程參與,但重點是報道英格蘭隊。

  昨日比賽開始前一個半小時,希勒就來到了現場坐在媒體席上,和球員時代相比,除了頭發越來越少之外,希勒的相貌基本沒有太多改變。不過,也有不少人並沒有認出他,希勒似乎也沒有看自己手中媒體票上的座位號,而是隨便坐在媒體看台上,當媒體記者逐漸入場后,一位中國媒體同行發現希勒佔據了他的位置,就禮貌地請他離開,希勒似乎有點尷尬,挪動到和華商報記者相隔一個過道的旁邊的座位上,希勒的邊上坐著另一位英格蘭名宿萊因克爾。

  英格蘭形勢危急

  名宿趕緊吃巧克力豆補充能量

  比賽剛開場五分鐘,英格蘭隊迎來了不錯開局,他們由新秀特裡皮爾任意球破門。這個夢幻開局,讓坐進了媒體席上的英格蘭名宿萊因克爾和阿蘭·希勒興奮不已!兩個人激動揮拳和高喊。不過,這支“星光黯淡”的英格蘭隊隻能被譽為“青春無敵”,但青春是很難撼動老油條的。

  英格蘭隊整體實力上相比克羅地亞是存在一定差距的,尤其面對頂級中場莫德裡奇和拉基蒂奇,他們的進攻隻能選擇克羅地亞失誤后斯特林的單干。從第一粒進球過后,英格蘭隊就慢慢不好了。特別是在克羅地亞人狂轟濫炸面前,英格蘭隊逐漸抵擋不住。隨著佩裡西奇下半場扳平了比分,希勒和萊因克爾的臉上開始從燦爛變為霜凍,兩人緊張地注視著場上的一舉一動。

  中場休息的時候,很多人都發現了希勒,紛紛上來拍照合影,現場不得不出動保安將希勒隔開,在媒體席上,這真的太罕見了。不過,隨著比賽的焦灼,大家一心關注起了比賽,對希勒的騷擾也就少多了。

  “進攻啊!跟上啊!加油戰斗!”眼見英格蘭隊節奏很慢,毫無頭緒,希勒著急地大喊著這些單詞。但場上的英格蘭隊聽不到,也顧不上,和克羅地亞隊被梳理得井井有條的進攻相比,英格蘭隊除了拼死命防守,已經別無他法,在進入加時賽后,他們更是六神無主。眼看場上形勢越來越被動,希勒和萊因克爾隻能吃些球迷遞過來的巧克力豆補充能量。隨著克羅地亞人加時賽下半場進球,英格蘭隊已經無力回天。

  英格蘭出局俄球迷狂歡

  阿根廷球迷問華商報記者希勒是誰

  賽前,希勒曾向華商報記者表示,自己很看好英格蘭隊隊長哈裡·凱恩未來成為金球獎得主。但這場半決賽,哈裡·凱恩基本上“消失”掉了。英格蘭隊面對克羅地亞的老將顯得很稚嫩。對於球隊的狀況,希勒其實心知肚明。

  盡管很多人希望看到英法大戰第一次出現在世界杯決賽賽場上,但英格蘭還是輸掉了半決賽。28年前,萊因克爾和加斯科因也沒帶隊闖過世界杯半決賽這一關。如今哈裡·凱恩和亨德森也同樣不行。

  哨響之后,興奮和失落形成了鮮明對比。克羅地亞球員玩起了草坪俯沖,而失落的英格蘭球員淚流滿面。華商報記者身旁的兩位英格蘭名宿也是一臉囧相,萊因克爾一言不發低頭玩手機,阿蘭·希勒呆住了幾秒鐘,但他和萊因克爾不同,他的臉上很快就恢復了活力,開始為英國媒體現場解說。而場內的英格蘭主帥索斯蓋特雖然難掩失望的情緒,但還是安慰隊員,帶領球員向看台的英格蘭球迷揮手。英格蘭球迷有失望,但更多還是包容和理解,唱歌和鼓掌。以現在的陣容能走到今天,他們做得已經不錯。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場內的克羅地亞球迷開始瘋狂慶祝,俄羅斯球迷也開始跟著起哄,他們用俄語高喊“俄羅斯!”而媒體看台不知道怎麼就混入了一位阿根廷球迷,看到很多人圍住了希勒,他感到既詫異又好奇,隨口就問華商報記者:“這誰呀?”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