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綜述:法國20年再奪大力神杯 凱恩24年最水金靴

2018年07月16日02: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戰報

法國4-2大勝克羅地亞 時隔20年再奪世界杯冠軍

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決賽,法國和克羅地亞為全世界球迷奉獻一場進球盛宴,最終法國隊4-2擊敗克羅地亞隊。格裡茲曼、姆巴佩和波巴分別建功,曼朱基奇打進世界杯決賽首個烏龍,佩裡希奇一度將比分追成1-1,隨后曼朱基奇又抓住洛裡門前玩火破門,法國隊夢回1998,時隔20年再奪大力神杯。克羅地亞遺憾失利,但亞軍也創造他們歷史最佳戰績。

花絮

著名的體育媒體《歐洲體育》對參加本屆世界杯的32支國家隊的球迷進行了一次排名。冰島雖然是本屆世界杯參賽國中人口最少的國家,但是冰島球迷卻被票選為本屆世界杯的最佳球迷。

冰島在2016年的歐洲杯發揮高光,淘汰英格蘭一戰更是風光無限,而在那屆大賽,冰島球迷的維京戰吼就成為了全世界球迷關注的焦點。在本屆俄羅斯世界杯,冰島雖然僅參加了三場小組賽,但是冰島球迷卻聲震俄羅斯。三場小組賽,冰島球迷每場比賽都幾乎有三萬人,這是冰島全國人口的十分之一。

而在俄羅斯,冰島三萬名球迷不僅再現了2016年法國歐洲杯時的戰吼一幕,而且三萬名球迷敲鼓鼓掌的一幕也非常震撼。而冰島球迷也被票選為本屆世界杯參賽國的最佳球迷。

俄羅斯世界杯大幕落下,著名雜志《442》評選了俄羅斯世界杯最令人失望的陣容,從經驗豐富的西班牙后衛到在拜仁慕尼黑大殺四方的波蘭中鋒,再到在小組賽就提前出局的好幾名德國球員,這些球員帶著很高的期望來到了俄羅斯,但他們卻沒能展示出自己的實力。

門將:德赫亞(西班牙)

后衛:格雷羅(葡萄牙)、博阿滕(德國)、皮克(西班牙)、基米希(德國)

中場:赫迪拉(德國)、馬斯切拉諾(阿根廷)、齊林斯基(波蘭)

前鋒:穆勒(德國)、萊萬多夫斯基(波蘭)、登貝萊(法國)

在世界杯總決賽開始之前,俄羅斯方面也自然不會放過這樣一個非常不錯外交機會,根據此前的報道,在閉幕式中,將有1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受邀前往現場觀看世界杯決賽。在這場比賽開始之前,俄羅斯總統普京也與匈牙利總理歐爾班-維克托進行了一次會晤。

在這次會晤中,匈牙利總理歐爾班也對俄羅斯以及他們對於世界杯的組織給與了很高的評價,對於莫斯科以及聖彼得堡這兩個城市,歐爾班也進行了點名表揚。不過,對於這樣的表揚,俄羅斯總統普京卻似乎不太滿意。在與歐爾班的對話中,普京就直接呼吁這位匈牙利總理不要吝嗇自己對世界杯的贊揚之詞。

法國隊憑借佩裡西奇的手球在上半場獲得點球,格列茲曼主罰命中。前西班牙國門卡西利亞斯認為這個球不應該是點球,他認為主裁判做出了錯誤的判罰。

卡西利亞斯說:“實話實說,我並不知道VAR是用來干什麼的。主裁判判了一個不存在的犯規,法國隊也因此取得進球。之后裁判又犯了一個錯誤,佩裡西奇根本躲不開皮球,馬圖伊迪試圖爭頂但是沒碰到,球正好砸到了佩裡西奇手上,我覺得這不是點球。”

2018俄羅斯世界杯決賽,曼朱基奇打進烏龍球后,本屆世界杯上已出現12粒烏龍球。在此之前,單屆世界杯烏龍球出現最多的是1998年,達到了6個。

拉基蒂奇在世界杯決賽繼續首發出場,他創下了本賽季各項賽事出場數最多的紀錄——71場。

本場比賽前,拉基蒂奇和巴西中場威廉一樣踢了70場比賽,拉基蒂奇踢了55場俱樂部比賽及15場國家隊比賽。

比利時以第三名的成績結束了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賽后有網友在推特上向比利時前鋒巴舒亞伊發問,問他認為世界杯金球獎該頒發給誰。

著名社交媒體專家巴舒亞伊立刻發揚了段子手精神,說道:“我不知道,但金門柱獎應該歸我。”

巴舒亞伊指的是小組賽對陣英格蘭時的一次意外,在慶祝賈努扎伊的進球時,巴舒亞伊將球踢向了門柱,結果球卻狠狠地反彈到了他的臉上。

情報

曝桑保利已被阿根廷足協解雇 解約金200萬美元

據《奧萊報》等多家阿根廷權威媒體報道,阿根廷隊世界杯主帥桑保利已正式被阿根廷足協解雇。據悉,阿根廷足協最早將在下周一公布這一消息。

此前,阿根廷足協曾宣布桑保利暫時將會執教阿根廷U20青年隊,但是這一要求遭到了桑保利的拒絕。據阿媒報道,阿根廷足協主席塔皮亞直截了當詢問桑保利律師:“花多少錢才能解除桑保利的合同?”

為了能夠提前結束合同,桑保利對解約金也做出了讓步。據悉,桑保利將得到 200 萬美元的違約金。由於阿根廷足協和桑保利簽下了一份長約,在世界杯結束后馬上解約,將會花費阿根廷足協超過 2000 萬美元的高額違約金。

24年最水金靴?凱恩淘汰賽僅1腳射正

金靴爭奪戰,凱恩再次演砸,全場2次射門0射正,淘汰賽4戰(包括三四名決賽)隻有1次射正,也隻打入1個點球。若以如此淘汰賽表現最終問鼎金靴,近24年也隻有他1人。

三四名決賽既是名次之戰,也是凱恩與盧卡庫的金靴之戰。盧卡庫兩次將球趟入皮克福德懷抱貽笑大方,不過曼聯前鋒畢竟制造了不少威脅,且比利時首開紀錄的進球也源於他的犀利直塞球,凱恩則是既無進球也缺少決定性表現。凱恩此役射門2次,可一次比一次離譜,上半時斯特林為他送出一腳精妙橫敲,熱刺中鋒卻左腿支撐腿沒站穩,掃射變成倒地臥射,平白揮霍良機。下半時特裡皮爾主罰角球巧妙傳至禁區前為隊友架炮,凱恩弧頂處遠射更是偏得太遠,擊中費爾馬倫折射后直接奔向角球區。

杰拉德:這支英格蘭的表現好過“黃金一代”

杰拉德認為,英格蘭隊從世界杯歸來時應該受到英雄式的接待,並承認索斯蓋特的球隊比黃金一代表現得更好。杰拉德於2006年率領球隊打進了世界杯四分之一決賽,他說:“我為球員們和索斯蓋特感到遺憾,因為正如大家所知,這是一個不可思議進入到世界杯決賽的機會。”

“我在24小時內回顧了這一切,你隻能為球員和教練們感到驕傲。他們做得比我好得多,或者說比我們當時好得多。”

這位格拉斯哥流浪者主帥補充道:“我能做的就是向他們致敬並祝賀他們。當他們回來的時候,應該受到熱烈的歡迎。希望這是他們成就大事的開始。他們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是的,我們在抽簽中運氣很好,但結果發現我們的球隊比所想的更優秀。對於英格蘭,我們不能太挑剔。克羅地亞表現得太好了,他們絕對是一流的球隊。”

庫爾圖瓦:半決賽后的言論可能太過激 想說聲抱歉

比利時2-0戰勝英格蘭后,獲得了本屆世界杯的第三名。門將庫爾圖瓦賽后接受採訪時,坦言自己在半決賽后說法國隊的話可能太過激了(當時庫爾圖瓦直指“法國踢法反足球”)。

庫爾圖瓦對此說道:“我可能反應得太激烈了,法國人都快殺了我了(大笑)。但你必須理解,當時我剛剛輸掉了一場半決賽,兩分鐘后接受了採訪。我的感覺是我沒有比他們差,法國做了一切讓我們無法踢出自己比賽的事,這並非是一件壞事。我反應得太激烈了,我想說聲抱歉。”

庫爾圖瓦也談到了決賽,他並沒有對任何一支隊有傾向性:“我希望最好的球隊贏球,我在兩邊都有朋友。當然,我和馬競的盧卡斯-埃爾南德斯還有格列茲曼很熟,還有切爾西的吉魯和坎特。我希望他們一切都好。”

組委會主席:世界杯改進俄羅斯形象 我們能做好任何事

本周六,俄羅斯世界杯籌委會主席阿列克謝-索羅金在出席發布會時指出,通過這屆世界杯,不僅改變了外國人對俄羅斯的看法,也提升了俄羅斯人的自信心。

索羅金首先介紹了2018年世界杯的一些情況,俄羅斯方面已經累計接待了超過一百萬名外國客人,12座世界杯體育場的平均上座率達到了98%。索羅金非常高興地表示,迄今為止沒有發生重大安全事故,開幕前人們所擔心的種族主義和流氓暴力事件也沒有發生。

在這次新聞發布會上,索羅金說道:“種種跡象表明,通過這屆世界杯的舉辦,改變了外國人對俄羅斯的看法。我們通過世界杯展現了我們是一個開放、熱情和好客的國家。”

日本隊仍未確認新任主帥 曾接觸溫格並未達成協議

在八分之一決賽被比利時隊逆轉之后,日本足協就決定辭退西野朗,也開始了換帥工作。可直到現如今,誰將成為日本隊的新一任主帥依舊沒有確切消息。

起初,有消息稱德國籍主帥克林斯曼將會成為日本隊的新教練,但后來金色轟炸機自己否認了這一消息。另有消息稱,日本足協在與克林斯曼接觸之后還與溫格有過一番接觸。與克林斯曼不同,溫格的執教經驗更為豐富,還對日本文化有一定的了解。在20多年之前,溫格曾經短暫擔任過J聯賽球隊名古屋八鯨的主帥。但是,盡管日本足協與溫格有過非常深入的談判。但最終,這位傳奇教練也沒能成為日本隊的新任主帥。

在連續錯失了溫格與克林斯曼之后,日本足協似乎有意改變他們的選帥方向。在世界杯結束之后,曾有消息稱日本足協不再願意聘請土帥。可日本足協目前已經改變了注意,日本當地媒體在近日報道,日本國奧主帥森保一有可能會兼任日本國家隊主帥。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