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法國足球又回最好時代

鄧菲菲
2018年07月16日08: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法國足球又回最好時代

最佳球員:莫德裡奇 最佳新秀:姆巴佩 金手套獎:庫爾圖瓦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鄧菲菲) 北京時間今天凌晨,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打響,本屆世界杯的兩大主角“烏龍球”和“VAR”再度搶鏡,法國隊4:2大勝世界杯決賽新軍克羅地亞隊,時隔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姆巴佩成為繼1958年的貝利之后又一位在世界杯決賽進球的20歲以下球員,法國隊主教練德尚則成為繼扎加洛和貝肯鮑爾之后、以球員和教練身份奪得大力神杯的第3人。

這是世界杯史上第900場比賽,兩國總統馬克龍和基塔諾維奇均到場觀戰。法國隊排出1978阿根廷之后最年輕的世界杯決賽首發,姆巴佩成為貝利(1958年,17歲249天)和貝爾戈米(1982年,18歲201天)之后,第3位參加世界杯決賽的U20球員(19歲207天)。開局的僵持並未維持太久便被打破:第18分鐘,格列茲曼拿球造成布羅佐維奇犯規,他親自操刀主罰任意球造成曼朱基奇烏龍,法國隊1:0領先﹔第28分鐘,摩德裡奇主罰任意球吊入進去,一團混戰中,佩裡西奇門前13米處抽射為克羅地亞扳平比分。

第38分鐘,格列茲曼右側開出角球,佩裡西奇將球蹭出門柱,法國隊抗議佩裡西奇手球,裁判經VAR判定后吹罰點球,格列茲曼操刀騙過蘇巴西奇,左腳推進大門左側,2:1,這也是法國隊本場比賽首次射正。

下半場比分落后的克羅地亞加強攻勢,但這同時也給了法國隊更多的空間,第60分鐘,博格巴中場發動進攻,姆巴佩和格列茲曼做配合后回傳給跟進的博格巴,后者第一下抽射被擋,第二次外腳背抽射終於打進,3:1。第65分鐘,埃爾南德斯左路助攻姆巴佩,無人看防的后者一記遠射世界波破門,4:1。姆巴佩也成為繼1958年的貝利之后,第二位在世界杯決賽中進球的U20球員。

大比分領先的法國隊有些大意,門將洛裡斯過於放鬆,居然在門前試圖晃過克羅地亞前鋒曼朱基奇,結果后者斷球后直接破門,4:2。隨后雙方再無建樹,法國隊時隔20年再度捧起大力神杯。4:2的比分追平了1966年英格蘭4:2戰勝西德的比賽,成為近52年進球最多的世界杯決賽。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