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啤酒浴”突襲發布會 德尚:能被記住的隻有世界冠軍

2018年07月16日09: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啤酒浴”突襲發布會 德尚:能被記住的隻有世界冠軍

  新華社莫斯科7月15日電(記者岳東興 王晨笛)在率隊以4:2擊敗克羅地亞、隊史上第二次贏得世界杯冠軍后,法國隊主帥德尚15日賽后在一度被球員們慶祝勝利的“啤酒浴”中斷的發布會上說,本隊在上半場踢得不夠完美,但法國足球在接下來的四年將一直是世界冠軍,“這才是需要而且也會被世界所記住的”。

  發布會准備開始時,法國隊球員排成一排,端著大杯啤酒,跳著、唱著沖進了新聞發布廳。隨后,他們蹦到台上,把啤酒全部澆到了德尚以及發布會主持人身上。而且,他們還感到不盡興,接著又瞄准台下的記者們一頓狂洒啤酒,幾乎前排記者們的電腦、相機都被啤酒淋濕,電腦鍵盤上也都是濃濃的啤酒味,而且特別粘手。不過大家都沉浸在了冠軍的慶祝氛圍中。

  回顧比賽,德尚說,這麼年輕的球隊就能奪得冠軍,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而且他們配得上勝利。

  “多麼美妙。這是一支年輕的球隊,但已經走上世界之巔。他們有的才19歲,已經是世界冠軍。我們沒有踢出一場特別精彩的比賽,但我們展現了奪冠所需要的精神特質。而且,我們打進了四個球。我們配得上勝利”。

  “這個團隊非常努力,我們一路走來,經過了一些艱難的時刻。尤其是兩年前,我們在歐錦賽決賽輸球,對大家傷害很大,但那一次的失利,也讓我們學到很多”。

  20年前作為球員和隊長,德尚就幫助法國隊第一次贏得世界杯冠軍。這一次,作為教練的他,再度率隊問鼎。不過他說:“這場勝利重點不是我,贏下比賽的是隊員們。過去55天,我們做了大量工作。這是對我們最高的加冕禮。我們為作為法國人、法國隊的一員而感到自豪。勝利屬於我們。”

  此外,對於克羅地亞創造機會更多的表現,德尚坦言,法國踢得不算完美。

  “今天確實有不好的地方,但我們一路走來的精神和心理上的強大,成為奪冠的決定性因素。在上半場,我們機會不多,但卻以2:1領先”。

  “所以,我總會這樣問自己——法國是‘美麗的冠軍’嗎?好吧,我們是世界冠軍,而且接下來四年,法國隊都將站在世界之巔。這才是會被記住的”。

  談到這屆杯賽的特點,德尚總結說,從沒看到過如此艱難的一屆世界杯,因為好多強隊都早早出局,而那些所謂的弱隊利用充沛的體能,會選擇全力防守、同時抓兩到三個機會去爭勝的務實踢法,這使得很多強隊都感到贏球困難。

  德尚回顧看,自己當初在對陣丹麥時,雖然輪換陣容、最終和對手“悶平”引來批評聲,但那卻為主力球員准備淘汰賽贏得了寶貴的休息時間。而這些在幫助他們擊敗阿根廷后,全隊的信心和求勝欲望提高到新的高度。也就是從那時起,他和他的球隊對於爭奪冠軍的把握越來越大。

  德尚還回憶起兩年前家門口的歐錦賽決賽上的失利。

  “兩年前,真的太疼了!我們錯過了成為歐洲冠軍的機會。當然,如果當時是冠軍,也許今天就不是世界冠軍了。所以,我的態度是,永遠向前看!我為他們自豪,當然也為我自己”。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