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汪大昭:VAR的引入利大於弊 制定規矩十分重要

2018年07月16日16:5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汪大昭做客人民體育《聊吧!世界杯》

人民網北京7月16日電(管若寒)隨著法國在盧日尼基的大雨中捧起大力神杯,俄羅斯世界杯的故事也宣告結束了。人民體育《聊吧!世界杯》節目今天迎來最后一期,邀請到著名足球記者汪大昭為我們帶來收官性評論。

VAR視頻助理裁判技術的引入,是本屆世界杯一個熱點話題,無數介於VAR的判罰和改判成為人們談論的焦點。科技的引入讓比賽的公正性和爭議性並存,汪大昭認為,VAR的出現是利大於弊的。

“VAR使得比賽判罰的爭議減少,錯判也減少。這屆比賽的紅牌數量非常少,隻有4張,這與VAR的引入有關系,球員們受此約束收斂了很多,不敢像以前那樣放肆了。這對足球運動來講是好事。”汪大昭說,“但不能因為本屆世界杯中看起來用的比較成功就忽略對其的研究,制定使用VAR的規矩十分重要。比如決賽中格裡茲曼疑似假摔,這樣的情況應不應列入VAR查看范圍,再比如邊線球,助理裁判經常看不清楚改判給誰,這應不應該列入查看范圍。但同時又要考慮不能過於影響了比賽的流暢性。”

對於本屆世界杯,非要用一個詞來形容的話,汪大昭選擇了“精彩”。他表示,相較於往屆很多0-0、0-1的比賽,這屆世界杯的觀賞性很強,除了像法國、丹麥的個別比賽,球迷還是能夠大飽眼福的。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