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陈昭:2026年中国有希望进入世界杯决赛圈

2018年06月14日15:4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陈昭做客《聊吧!世界杯》

人民网北京6月14日电(管若寒)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在即,人民体育特别节目《聊吧!世界杯》昨日请来了人民日报高级记者陈昭和前国脚足球评论员南方,与大家一起在揭幕战前侃侃球。

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是目前国足唯一打进决赛圈的一届,虽然成绩不太好,但还是给很多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回忆。节目中,陈昭表示,由于2026年世界杯要扩军到48支队,而且中国球迷市场比较大,中国队有希望再次进入决赛圈。“前几届世界杯包括奥运会,从来没有中国的主赞助商,而这届世界杯,有四个中国主赞助商,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已经提出来——中国球迷市场绝对不能放弃。所以,我觉得2026年中国真有希望进决赛圈。”

南方表示,现在大形势非常好,由于校园足球的开展,足球人口的基数在增加,“我觉得足球人口基数增加之后,基础做好了,再进行适当的精英培训,国家队的成绩自然而然就会好。但要踏踏实实地做好一个周期。”

本期节目请到的美女球迷小曦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认为信心非常重要,只要有信心,中国就早晚能再进世界杯。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